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85%的网购者购物时会浏览商品的所有评价

时间:2014-5-13    来源:领e网

  别人的话,往往会在我们心里引起涟漪。已有的商品评价又是怎么影响网购者的购买决策的呢?
  
  “看不见摸不着”的网上购物,将网民对商品的价值判断转移至“看得见”的评价文字。已购买群体对同一种商品的使用体验不同,必然会有好评、差评,或者不做评论。调查数据显示,逾八成被调查者会查看商品的全部评价。比较有趣的是,9.55%的被调查者只查看差评,远高于仅查看好评的被调查者群体占比。差评与好评,对购买决策会产生不同的影响吗?



  从调查数据来看,不受已有意见影响坚持自己最初购买决策的被调查者占比仅为3.29%,逾九成被调查者都会受到不同购物评价的影响。与预期假设不同的是,好评并没有成为网民为所挑选商品更为动心的刺激因素,仅有18.35%的被调查者会因为好评很多而更想买某件商品。面对多样化的电商平台及网上商品,网民依旧保持着理性购物的态度,并没有跟风追逐好评如潮的商品。另一方面,质量差评会减少网民对商品的喜好度,快递差评的影响力很小。可以看出,物流快递这一客观因素在网民可接受范围内,最直接影响网民购买决策的是质量这一主观因素。



  网民的理性态度还体现在个人写商品评价方面。仅有4.06%的被调查者会对不满意的商品做出比事实情况严重的差评。除此之外,逾七成被调查采用晒单、评论交叉的方式,对所购买商品做出事实评价。



  可以看出,即使是网上购物,消费者追求的依旧是货真价实这一目标。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分析师阿丽艳认为,电商之间PK的关键点依旧是质量、服务,商品评价运维是售后服务的一个重要方面。既然电商平台开放评价,必然要做好应对差评的准备,删除绝不是危机公关的妥善方式。降低差评率,稳把商品质量关;应对差评,严控售后服务关,关关相扣或许是电商平台应该关注的问题。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