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新百伦何以“跑”红中国市场?

时间:2015-2-25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2003年,New Balance进入中国市场,起初曾尝试用“跑步鞋”概念与消费者沟通,却发现反响平平,一度更是在中国市场销声匿迹。然而时隔数年,New Balance重新燃起战火,大街小巷人脚一双“NB”,几乎成为最受中国城市青年追捧的潮流运动品牌之一。那么,这款来自于美国的“慢跑鞋之王”究竟是如何在中国获得重生的呢?


  当跑步风潮袭来

  由于跑步这项运动受场地限制非常小、便于参与且成本较低,近年来,慢跑在中国国民运动方式改变的过程当中愈发扮演起重要的角色。

  在百度指数中搜“慢跑”,每天的搜索人数从2011年的最高值496,到了2014年的最高值为1330,将近前者的3倍。NewBalance中国区总经理张鸿文对此解释说:“国外的经历显示,当人均GDP超过1.5万美元的时候,慢跑就会流行起来。而中国的互联网发展速度只会让这个发展提前。”

  2011年,中国正迎来国民跑步的黄金时代,当时北京国际马拉松三万个的参赛名额在六天之内就被全部报满。因此,越来越炙热的跑步热潮增强了跑者对于跑步穿戴设备的需求,而自诞生以来就长期专注于跑步运动的New Balance当然不会放弃这难得的机会。因为慢跑,恰是这款“美国总统鞋”的标签。

  体育营销专家张庆指出,现如今的消费者往往在购买鞋子的过程中会寻求消费升级,他们不再简单满足于购买品牌的虚荣感,而是会更注重产品本身内在的品质,以及品牌在这个专业领域内的地位。

  “一个企业没有办法平均地分配力量。”张庆认为,和耐克、阿迪达斯试图在足球、篮球、跑步等品类全面出击相比,New Balance长期专注于跑步,令人在品牌的第一联想里,耐克指向了篮球、阿迪达斯指向足球,而New Balance则是天然的和跑步联系在一起。

  明星效应不一般

  近年来,你会发现如金秀贤、李孝利、余文乐、杨幂等多位明星对New Balance“情有独钟”,甚至会在《来自星星的你》、《春娇与志明》等影视剧中穿着New Balance鞋款入镜,这对品牌来说无疑是天然的市场催化剂。

  而恰巧也是此时,随着New Balance在全球范围内,尤其是美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的升温,也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了中国内地消费者的选择。着装趋势的变化——阔腿裤、直筒裤向打底裤、小脚裤、九分裤的演进使得New Balance这种易于搭配的鞋型变得更为流行。





« 前页 第一页 1 2 最末页 后页 »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