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中美贸易争端升级 印度棉出口渔翁得利

时间:2018-7-11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近日,印度棉花价格随国际市场同步小幅下跌,棉纱价格进一步上涨。随着中美贸易争端的不断升级,中国对印度的棉花进口需求再次增长,印度棉花价格将得到支撑,但同时印度国内纺织厂将会面临原材料成本上涨压力,棉纱出口或再次受阻。
  
中国对美国进口的棉花征收25%的附加税后,国际棉价急剧下跌,目前正回落至较低水平。中美贸易战已经对亚洲大宗商品造成了影响,由于前期国际市场棉花价格已飙升至非常高的水平,因此目前市场出现的调整并不令人意外。
  
6月20日,印度卢比再次大幅下跌,中美贸易战的爆发或将引发一场各国货币之间的大幅波动。据国外棉花经纪公司分析,近期卢比贬值提高了印度棉的竞争力,加上运费上的优势,印度棉出口明显增多。印度棉花协会预计本年度印度棉花产量同比增长8.3%,有利于增加出口。
  
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本年度以来,中国累计签约进口了150万包美棉,眼下美国贸易商担心美棉订单会大量取消。对于后期,美国贸易商认为,虽然印度棉会借机抢占中国市场,但中国对美棉的需求非常稳固,仍会用以间接的方式从美国进口棉花,纺织厂可以绕道越南采购,或者如数缴纳关税进口。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