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产品质量是永恒前提

时间:2014-2-26    来源:中奢网

  去冬今春,互联网思维和O2O几乎成了无往而不利的通行证,不仅可以卖手机、煎饼果子、成人用品,当下企业界对互联网思维和O2O的顶礼膜拜,可谓喧嚣尘上,甚至已是一副传统企业救命稻草的架势。


  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有关互联网思维的所谓“七字诀”流传甚广。去年12月25日,雷军在广州再度提及与格力董事长董明珠的10亿赌局时称,成立仅三年的小米敢跟格力打赌,凭的就是互联网思想,即用完全不同的思想来看待业务、看待市场、看待用户,“最核心的就是七个字:专注、极致、口碑、快”。

  事实上,随着雷董赌局的话题效应,互联网思维和O2O模式在传统行业的企业家中已经不断发酵。近日,有关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恐惧小米进军房地产的段子也在各种渠道广泛传播。“万科总裁郁亮也带着团队到小米参观”则成为另一佐证。

  “互联网思维已经成了一个滥大街的词。”知名天使投资人麦刚近日在中大创投举办的“云珠沙龙”上表示,尽管如此,但互联网的思维范式、驱动力和爆发力确实会让很多传统行业有新的发展,最典型的如小米手机、黄太吉等。
  
  先看看互联网思维目前影响(似乎可以影响)的行业都有哪些:餐饮、内衣、电视、保险、电视台等众多传统行业,也包括寺庙、青楼这种特殊集团,甚至还能影响到春晚这个持续数十年的连续剧。
  
  从影响范围来看,互联网思维几乎无孔不入。从影响行业来看,互联网思维几乎无所不能。更难能可贵的是,互联网思维这个概念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制造。与以往C TO A的模式大相径庭。不过,互联网思维究竟是什么?
  
  根据百度百科显示:互联网思维一词最早的提及者应该是李彦宏,出自2011年的演讲《中国互联网创业的三个新机会》。但是对于这个词的概念阐述则略显模糊。值得一提的是,从360、有道和goole中搜索不到这个词的官方解释或者出处。

  而互联网的大佬们对于互联网思维这个概念的描述也各执一词。总结起来就是只要具备互联网思维,你就会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
  





« 前页 第一页 1 2 最末页 后页 »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