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澳贝婴幼玩具官博营销案例

时间:2014-3-17    来源:SocialBeta

  近几年,品牌商逐渐重视在自媒体上的营销资源投放。导致微信营销,微博营销等等新鲜字眼充斥着每个营销人员的眼球。但是,面对着纷繁复杂,起起落落的自媒体工具,在选择社会化营销渠道的同时,不能盲目跟风,而要针对行业特质和消费者行为习惯有的放矢。比如,澳贝婴幼玩具在其微博上的营销方式不失为一个典范。


  澳贝玩具是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婴幼儿品牌,主打是0-3岁婴幼儿玩具。2013年初,建立官方微博@澳贝婴幼玩具。相比于帮宝适、贝亲、强生、费雪等早早入驻新浪微博,利用社交媒体进行品牌宣传的母婴品牌来说,澳贝玩具可以说姗姗来迟。但经过一年的运营,澳贝官博粉丝数一直在稳步上升,目前拥有了10万多的粉丝, 40%以上为活跃粉丝,每周互动粉丝超过1000人。澳贝婴幼玩具在母婴行业的微博营销中独树一帜主要在于:它对其官博有着清晰的定位——秉承“爱心、创新、责任”的理念,帮助新妈妈解决婴幼问题;贴心亲和的执行力——“澳妈”(官博虚拟的人物角色)服务于粉丝,与消费者互动,粉丝经济效果明显;对信息的洞察力——时效性强,借势热点问题,植入话题和活动,创造亮点。

  一、定位清晰,服务于公司整体战略

  澳贝婴幼儿玩具系列拥有“奥迪双钻”这一母品牌作为“专业和优质“的坚强后盾,但作为一个新品牌,缺乏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品牌推广上面依然存在较大阻力。因此在利用社会化的方式进行推广必须要明确官博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也就是官博要有清晰的定位。根据CIC的统计结果:备孕期、怀孕期、孩子0-3岁以及孩子3-10的妈妈们关注不同热点。而澳贝婴幼玩具的消费群集中在0-3岁的新妈妈,她们最主要话题内容则是母婴幼儿产品,其次是孩子的身心健康等问题。因此,针对这一消费者的行为特点,澳贝官博定位成“安全,益智,陪伴无数宝宝快乐成长”。这一定位也和企业本身的理念相辅相成——澳贝秉承“爱心、创新、责任”的理念,以人文关怀为根本,帮助新妈妈解决实际问题,将益智玩具的开发研制领域扩展到婴幼儿玩具市场,满足婴幼儿市场的需求,让宝宝能在玩具的世界里健康快乐地成长。

  二、服务粉丝,积极互动——让微博账号活起来

  1.赋予微博账号生命——知性亲民的澳妈形象

  很多企业官博,因为是代表企业品牌,所以在定位上显得过于规矩和官方,忽略了社交平台的互动性,这样无疑拉开了和粉丝的距离。在设立账号前,针对@澳贝婴幼玩具的定位,结合澳贝玩具的品牌属性以及社交媒体互动性的特点,把官博赋予一个既知性又亲民的“澳妈”形象:一个孩子不到三岁、熟悉早教、育儿经验的妈妈。

  通过在官博上不断强化植入澳妈的角色,2个月后,粉丝开始回复中用称呼澳妈,澳妈的角色开始被粉丝接受。一些妈妈们也开始和澳妈聊聊她们宝宝的事情,澳妈也总是耐心地、真心地对待她们的每一次互动,聆听她们的心声,为她们排忧解难,为她们提供育儿经验的指导……这些频繁的互动以及对每一个粉丝的尊重,让这个账号充满了生命力,粉丝的粘性不断增强。


  通过尊重每一个粉丝,帮助解决粉丝的困难和强有力的执行互动,使澳妈形象逐渐和粉丝形成一种相互信任的朋友关系。当粉丝开始把一个官博当成朋友时,官博的生命就凸显了,它就能汇聚更多的粉丝,官博的价值就越来越大。





« 前页 第一页 1 2 3 最末页 后页 »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