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贴牌生产掀起欧洲面料使用热潮

时间:2014-4-29    来源:中国纺织报

  2014秋冬系列商品中,商社的OEM(贴牌生产)业务掀起了使用欧洲面料的浪潮。欧洲原料一直受到客户的认可,因此即便外汇汇率带来了负面影响,众多商社仍在贴牌生产业务中使用欧洲面料,结合东盟的缝制加工优势,抑制了总体成本的增加。虽说OEM业务不容易推出差别化商品,但对商社而言,欧洲面料的使用的确可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丰岛公司在综合展示会上展出了众多使用欧洲面料的服饰产品。由于日元贬值,进口成本增加,公司把目光放在了鞋、包、帽类等“用料少且易收回成本”的商品上。该公司使用了意大利Ardites公司以及英国BRITISH MILLERAIN公司的面料。Ardites公司的主打面料为毛条喂入式长毛绒针织面料,该面料的特点为蓬松、轻巧和保暖,可用来制作手套、鞋、包类等产品。BRITISH MILLERAIN公司是一家擅长蜡棉(Oiled Cotton)的老牌面料厂商。此次包类产品均使用了该公司的面料。

  田村驹公司重点推出的是哈里斯花呢(Harris Tweed)面料,去年使用了5万~6万米,今年秋冬准备继续增加用量。田村驹从十几年前就开始经营哈里斯花呢,这几年业务量急速增加。该公司常务董事植木博行认为:“如果不强调面料的选用,那么OEM业务要做到商品差别化就很难。”除了哈里斯花呢之外,田村驹公司还在欧洲与10家面料厂商进行业务合作,近年对葡萄牙的面料采购也表示出兴趣,同时该公司正在加强欧洲面料在东盟缝制加工体制的构建。

  日铁住金物产公司的女装第一部及第三部的商品也使用了较多的欧洲面料。在今年秋冬的系列展示会上,样品中有40%~50%采用了欧洲面料,2年前使用欧洲面料的产品比例还仅占5%,如今欧洲面料的使用可谓大幅提升。

  其中,使用较多的是来自意大利与葡萄牙的面料,并在越南或缅甸完成缝制生产。他们认为,通过将欧洲面料与东盟缝制加工相结合,可提高产品的价格竞争力。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