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即发杯”第五届中国针织时装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4月30日,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主办,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承办、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即发杯”第五届中国针织时装设计大赛决赛在青岛国际会展圆满落下帷幕。大赛分为学生组和职业组进行比赛,通过模特的动态展示及评委审慎的评选,最终两组分别产生了金奖各1名,银奖各2名,铜奖各2名及优秀奖各5名。其中,学生组选手马继新的《隐喻》斩获金奖,何小翔和叶凤贞的《黑河•殇》、赵萌的《籁悸》获得银奖,黄晨亮的《袭风唐下》、蔡清清和黄玲玲的《awaken》分获铜奖;职业组的比赛中,张琳琳的《浮雕》获得金奖,陈瑞霞和焦丽萍的《迷》、毕驷海和刘瑜的《花释》分获银奖,铜奖则由鲍怀敏的《织纨素》、于伟娜的《永恒》摘得。
  本次大赛以“弘扬针织服饰文化,突出针织外衣化、功能化、时尚化、品牌化”为主题,旨在整合优化行业时尚资源,选拔和培育针织时装设计人才,提高针织服装的时尚和科技含量,促进针织产业的繁荣与发展。自2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大院校师生和针织企业设计师的积极响应,涵盖北京、广东、湖北、山东、江苏、浙江、辽宁、陕西、河南、山西、吉林等10省19个城市。共有100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通过网上预评,最终从符合参赛要求的73组作品中选出20组作品进入最后的角逐。
  本次大赛已经是即发集团连续第五年冠名赞助。作为本土成长壮大的中国著名针织服装企业,与国内大多数服装服饰企业苦苦挣扎在零利润边缘不同的是,即发集团多年来专注研发设计,重视设计人才,为传统服装产业注入了创意的灵魂,在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渐行渐远。正是深谙创意设计在产业升级中“四两拨千斤”的效应,即发集团多年来在支持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针织大赛中不遗余力,一方面为广大怀抱“设计梦”的人才提供智力与资金支持;一方面在当前青岛市“转方式,调结构”的产业转型升级形势下,助力青岛国际时装周为全市服装产业发掘培育创意人才队伍,促进服装产业的繁荣,再塑“上青天”风采。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