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儿童运动服 大牌争夺新兴战场

时间:2014-6-6    来源:纺织导报

   5月上旬,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发布了《2013年中国体育用品业发展白皮书》。值得关注的是《白皮书》在体育用品业各细分领域的数据分析中显示,儿童运动服市场在未来20年中将处于一个发展的好时机,据估算规模超过1000亿元,已成为国内外运动品牌竞相争夺的新兴战场。

  受中国城镇化、民生改善及富裕程度上升所带动,更多家长重视儿童体育用品的质量、安全和功能,促使他们对儿童体育用品品牌的需求日益殷切。早在2008年,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便推出儿童体育用品系列,由此成为第一家进军童装市场的国内体育用品企业。此后,国内体育用品行业的几个巨头,都相继在儿童运动服领域进行了布局。


安踏与361度童装业务蒸蒸日上

   2013年,受关店潮、销售订单减少以及清理零售渠道存货的影响,安踏和361度公司的营业额和门店数量无一例外地呈现下降态势,不过儿童装业务的业绩均飘红。

  儿童体育用品系列在安踏产品组合里担当着策略性角色。该系列致力为3~14岁的儿童提供时尚、具保护性及舒适性的产品,并在这个年龄段的儿童中建立品牌归属感。2013年,安踏发挥其创新之长,推出逾千个新款式的儿童产品,其中包括很多科技应用型产品,如鞋品采用了先进的柔软柱科技,吸汗速干、防水透湿、轻薄保暖、反射保暖等科技应用在儿童风衣、天鹅绒服和轻薄羽绒服上。

  与安踏相比,361度公司2013年度业绩可谓糟糕,而其童装业务却一枝独秀。2013年度,361度童装业务的营业额增加13.6%,至4.204亿元,占该公司营业额的比例由2012年的7.5%上升至11.7%。该增长反映了361度童装业务建立的零售基础较强,以及具有持续增长的潜力。

李宁童装着眼10年规划


  近年,李宁公司宣布将儿童运动市场业务作为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大力扶持。李宁公司在未来10年内,将李宁品牌独家授权给天津市宽猫咪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全权独家经营李宁童装系列,包含服装、鞋、配件等全品类的儿童用品。3月,李宁童装不仅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标志、全新管理团队,并且公布了未来5~10年的发展规划。该品牌主张用专注呵护儿童运动的安全与健康成长。作为李宁品牌家族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儿童运动装将是李宁集团未来重点的新业务发展方向之一。

利用新媒体提高品牌知名度

   361度公司充分运用已获得授权的美国漫画人物,设计、生产及销售童装、鞋履及配饰,如在市场推出印有美国漫画人物蝙蝠侠、蜘蛛侠及超人的童装产品。2013年,该公司还通过合作伙伴关系赞助三大中国少儿频道之一——金鹰卡通卫视播出的儿童歌唱比赛《中国新声代》,来提升童装的品牌形象。

  安踏在品牌推广上充分利用了新媒体手段。如在其品牌网站和受欢迎的社交网络上,透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来推广产品并唤起儿童对运动的热情。2013年,安踏携手冠军基金于新浪微博社交网络平台发起“爸爸提前回家一小时”活动,鼓励父亲们花更多时间与他们的孩子一起玩耍、沟通和参与运动。

  据透露,安踏将进一步优化店内广告及产品陈列,从而为其零售商增加顾客流量,并带来更高销量。鉴于网上购物的高速增长,安踏会拓展自身的电子商贸平台,并推出独有产品来满足网购人士需求。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