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可穿戴如何能抓住女生的心

时间:2015-1-12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刚刚过去的元旦,周静是在工厂厂房里度过的。她和制造商吵了一架,制造商被气疯了,大叫:“你这个东西太难了,就是别人山寨也赚不了几个钱。”

  “制造商非常不喜欢我们,但是他们知道,也许明后年可能就发财了。”周静笑笑说道。她并不担心制造商会罢工,更让她焦头烂额的是如何让做珠宝的和做电子的 团队整合到一起,这些团队都非常不习惯跨界交流。而周静想要做的,是用珠宝的理念来做电子产品,这几乎让她的团队陷入崩溃。

  如今,Elemoon手镯被看做是纽约最炙手可热的众筹产品。过去的几个月,Elemoon经历了了Kickstar和Indigogo两家众筹公司的疯 抢,最终共计筹集了一百万美金天使融资。在纽约,设计类科技产品正在受到热捧,周静获得了包括Larry Namer,Sylvia Heisel等多个时尚娱乐圈舆论领袖的青睐。在最近的一轮PreA 融资,这家公司的估值已经达到3,000万美金。而直至现在,周静创立的这家公司,几乎没有投放过一分钱广告和公关费用。

  “我现在真的很害怕坐飞机。”因为团队分散在纽约、好莱坞和深圳,周静在每个城市的停留时间不会超过2个星期,长期的飞行让她处于长期疲惫的状态下。更让 周静焦虑的是,如何让极客们接受这款女性产品。“我受不了硅谷的同质化,硅谷的设计也脱不去理工男的气质。珍惜穿戴,远离硅谷。”周静说。但这也让她更难 找到合适的技术同伴。

  “整个商业、科技的生态环境还是男性主导的,如何说服技术大牛来做首饰,是一件非常大的挑战。”这种精神上的匮乏认同,常常让周静觉得压力巨大。作为一个 文科女生,怎样在极客群里使劲做点不一样的产品,确实困难重重。周静曾经做过一次恶作剧,她知道团队里的工程师从来不肯告诉女朋友,自己在做“首饰”。她 特地在Facebook上私信给那位女生一张Elemoon的图片。“隔了几分钟,我就在后台看到下单买了一个手镯。”周静乐不可支。

  最初,周静只是想做点专门针对女性的科技产品。她的第一个创业公司是一家移动广告公司,她发现广告主最关心的是女性消费者的各种数据,而大多科技公司都是 极客男创办的,他们对女性了解极少,也没有兴趣提供女性消费品。在周静看来,这是一个不对称的地方,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点。

  从这个机会点出发,周静想做一个针对女生交流的软件爱丽胖,随后她发现女生更需要的是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软件对于女生而言还是太冰冷了。“当时我就在想,怎么转型做结合呢?难道做化妆品么?”

  直到有一天,周静陪朋友逛苹果商店,看到店里面整整一个墙面都是可穿戴设备,这些各个品牌的产品外形格调非常单调,周静突然找到了思路:“我想创造一些美的,有意义的东西,什么样的可穿戴可以抓住女生的心?”

  手镯似乎是不错的选择,因为珠宝首饰是女生的“刚需”。手镯很时尚,如果可以变化颜色,配合女生的服装搭配,有了几分把玩的意味。其次,周静选择切入细分 市场,寻找手机无法实现的功能。比如,帮忙定位手机的位置,比如设定来电显示的颜色和图案;最后,设计团队在手镯上增加了健身元素:计步器功能。

  这个看似简单的手镯获得了好莱坞众多明星的青睐。在去年九月的T台秀上,全美超模大赛的明星Cory Wade Hindorff戴着Elemoon的手镯亮相,杀尽菲林。天使投资人Larry Namer 是E!Entertainment的联合创始人,这让周静省了不少营销费用。





« 前页 第一页 1 2 最末页 后页 »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