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2015年度最佳饮食方式

时间:2015-1-15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年度评选的时间到了:《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已经评选出2015年度最佳饮食,这已是该杂志社推出此排行榜的第五个年头。对心脏健康有益的得舒饮食(DASH diet)连续第五年被评为整体最佳饮食,体重监察员饮食(Weight Watchers)仍保持着最佳减肥饮食的地位。旧石器时代饮食(Paleo Diet)风靡了几年,但是因其诸多的限制和潜在的挫折,而导致排名下跌到了最末。
  
  一队来自全美各个机构的健康专家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员工的帮助下,梳理了数据,按照七个类别对每种饮食方式进行了排名,排名标准包括:这种饮食方式有多容易遵循;它的短期减肥效果如何;它的长期减肥效果如何;它的营养是否全面;它的安全性如何;以及它对糖尿病、心脏疾病的预防和管理效果如何。专家们的排名被分别转换为从1(最差)至5(最好)的分数。其中排名类别包括总体最佳饮食、最佳减肥饮食、最有利于心脏健康饮食、最佳糖尿病饮食、最佳植物性饮食。

  今年,评委们在这些组合当中增加了一些知名度没有那么高的饮食方式,比如HMR饮食、增压激素饮食(Supercharged Hormone Diet)和塑身饮食(Body Reset Diet)。有关每种饮食方式的详细分析可参阅《美国新闻》的“最佳饮食”页面。

  毫无疑问,没有哪种饮食方式是适合所有人的。《美国新闻》的资深卫生健康编辑安吉拉·豪普特(Angela Haupt)指出,制作排行榜的核心目标是,对这些饮食方式进行逐条对比,清清楚楚地展现在公众面前,由此一来,人们就可以借助这些工具,做出适合自己的最好选择。“我们知道,节食是非常、非常艰难的,”豪普特表示,“人们经常失败的原因说不定是他们选择了错误的方法。我们的排名是分析型的,但是很容易看懂。”

  豪普特表示,你应该先想一想自己有什么具体的饮食需求,而不是一味地盯着排名第一的饮食方式。“人们应该考虑自己的特别需求。也许你更在意的是糖尿病或心脏健康,或者短期或长期的减肥效果。有些饮食方式是好还是坏,取决于你是否想要下馆子或者喝酒。比方说,如果你喜好美食,那么就不应该选择代餐减肥!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

  希望这些排名至少能够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每种饮食方式的优缺点,并对它们的统筹安排做一点更深入的思考。针对特定的健康领域——比如心脏或糖尿病——来选择饮食方式,要更为一目了然。但是要想减肥,了解每种饮食方案的规则和限制则会大有助益。“减肥的失败率太高了,”豪普特表示,“每天的新闻里都会报道一种新的时尚饮食方式。有哪种饮食方式能够达到宣传的效果呢?当你盲目地遵循某种饮食方式时,它通常不起作用,你必须思考哪些对你有用,哪些对你没用——想想你自己有哪些需求和特性。我希望这些排名能够帮助人们研究不同的饮食方式,让人们更加专注于适合自己的饮食方式。我们知道,没有一种饮食方式适合所有人。”

  下面列出了每个类别当中名列前茅的几种饮食方式。

  整体最佳饮食

  1. 得舒饮食

  2. TLC饮食

  3. 地中海饮食(Mediterranean Diet)

  3. 体重监察员饮食

  3. 梅奥诊所饮食(Mayo Clinic Diet)

  最佳减肥饮食

  1. 体重监察员饮食

  2. HMR饮食
  
  3. 珍妮克雷格饮食(Jenny Craig)

  3. 减肥达人饮食(Biggest Loser)

  3. 生机饮食(Raw Food Diet)

  最佳糖尿病饮食

  1. 得舒饮食

  1. 减肥达人饮食

  3. 全素饮食(Vegan Diet)





« 前页 第一页 1 2 最末页 后页 »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