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印度计划审查空气污染指数

时间:2015-3-16    来源:煎蛋


  印度新德里的污染控制委员会(DPCC)有一套实时空气质量监控系统,日前该系统被规定在网站发布数据时加上“原始数据”(“raw”)或者“未审查”(“unedited”)标识。在上周的一次会议中联邦环境部决定 DPCC 以后的数据,在发布到网上之前,都将由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CPCB)进行“验证”和“质量管理”。

  这个规定很莫名其妙,因为像实时空气质量指数这样的数据本身就不需要任何修改。对原始数据进行二次改动违背了空气质量实时监督的初衷,同时不少专家也担心 CPCB 会将这些数字改得不那么吓人用以粉饰太平。

  DPCC 的数据来自新德里的六个地点,他们是印度唯一一家能从多个检测站提取数据并提供实时空气指数的机构,监控内容包括 PM10,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和苯。

  本周一上午11点40分 DPCC 就停止了对数据的更新。虽然平时因为一些技术故障也会导致这种状况,但这次显然更加严重。来自 DPCC 内部线人称,DPCC 目前承受着很多来自 NGO,科研机构甚至世界卫生组织的压力,后者近几年一直在提醒印度政府他们的空气污染状况非常糟糕。
  
  DPCC 内部官员称,因为他们的数据目前面临着很多审查工作,所以暂时停止了更新,至于以后还能不能恢复实时数据也是个问题。
  
CPCB 方面证实了上周的会议所提到的协议,“未经编辑的数据将不会被发布。数字会被我们或者是科学小组进行验证。数据发布前会有‘质量控制’。我们需要在本月20号之前完善制定出一套计划”。
  
  在世卫组织的城市空气质量数据库中,新德里被评为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城市。2013年,新德里的 PM2.5 平均值为153微克/立方米,这个数字是世卫组织指导值的15倍,以及国际健康标准的3.8倍。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