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监测心脏的可穿戴式传感器

时间:2013-6-25    来源:雷锋网

  各种可穿戴式设备,各种移动医疗设备,各种传感器,组合起来它便可以是用来监测心脏的可穿戴式传感器。目前在斯坦福大学已经有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可穿戴式传感器,可以大大提高心脏监测的精度和实用性。
  与医院的那些大型的监测设备不一样,这款传感器是用柔软的有机材料做成的,只有邮票大小,更是轻薄如纸,非常精致小巧。它可以被戴上你的手腕上或者粘在粘性绷带下贴在手腕处,这样它就能实时对你的脉搏进行监护以达到检测心脏的功能。



  为了实现这种体积规模小但是灵敏度高的组合,研究人员在该设备的中间层部分利用一种可压缩的橡胶覆盖薄膜形成了宽只有几微米的微小金字塔形区域。施加压力时,金字塔略有变形,这会导致在设备中的电磁场和电流的流动发生可衡量的变化。

  当把它放置在患者的手腕处时,它便可以对患者的脉搏进行测量,从而做出尽可能详细的诊断。由于它的轻便性,它还能给正在做手术的病患和正在运动的人 进行脉搏监测,以检测他们的心脏状况。并且该研究小组的下一个目标是希望通过手机无线连接该传感器以接收有关患者的检测信息更新。“远程医疗”的又一项进程。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