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奥利奥为女性推出了更薄的饼干

时间:2015-3-31    来源:界面


  谈到奥利奥,你会想起什么?是那句著名的广告语“扭一扭,舔一舔,泡一泡”,还是广告里可爱的小朋友?现在,奥利奥想要改变你脑海里这些与儿童有关的印象。从2014年4月开始,在中国市场,它针对年轻的都市女性消费者推出了厚度只有传统奥利奥饼干60%的巧轻脆。

  奥利奥所属的亿滋中国把中国市场里20-40岁这个年龄段的城市女性划为了新的细分市场,并如此描述想抓住的那群顾客:她们是热爱并追求现代都市生活的女性,生活节奏快,对自己的外形有要求,但同时对饮食也有快捷、美味等需求。

  此前,奥利奥夹心饼干的目标客户群是有小孩的家庭消费群体。尽管,不少成年人也会购买这种夹心饼干,但从口味、包装到营销推广,奥利奥更多关注的都是如何让父母、小孩与产品和品牌建立起联系。

  和传统奥利奥夹心饼干比,巧轻脆除了变得更薄,在夹心口味上,它走的路线也和传统奥利奥主打牛奶、草莓、巧克力等“老口味”不同。不论是提拉米苏味、柠檬芝士蛋糕味还是香草慕斯味,这款新产品起码光听起来就更加时髦。
    
  尽管奥利奥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俗——从欧睿信息咨询公司提供的数据看,奥利奥在2012、2013和2014年所占的饼干品类市场份额分别为9.2%、8.3%和8.2%,领先徐福记、旺旺、Pocky等品牌,稳居饼干品类的市场第一。但其市场份额却已经呈现不断下滑的趋势。这让亿滋中国开始意识到,是该做点新尝试来吸引更多的消费人群了。
  
  亿滋中国是美国卡夫食品有限公司旗下亿滋国际(Mondelez)的中国区分公司。2012年10月,卡夫食品一分为二,针对北美市场的杂货业务仍沿用卡夫的品牌名称,而面对全球的零食业务则更名为了亿滋国际(Mondelez)。亿滋中国目前拥有的饼干品牌众多,可不论是闲趣、趣多多还是乐之,没有一款是专门针对女性顾客的。

  “其实女性一直都是中国饼干品类市场里的主力消费人群。”欧睿信息咨询公司饼干市场高级分析师杜佳琪告诉界面新闻记者,“现在,女性对于关注健康,能展现生活品位的饼干产品会更受到偏爱,比如高钙苏打,又比如外形特别的Pocky,这些产品同时也是销售增长最快的。”

  就目前来看,亿滋中国用更薄、更低卡路里的巧轻脆,似乎抓住了这个市场机会。根据AC尼尔森的调查,截至2014年12月,巧轻脆用了8个月的时间,在饼干市场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4%。
  
  

  “我们现在正赶上了潮流。如果在3年前,我们推出这款产品,销量一定没有现在好。现在的消费者对巧轻脆有需求,而且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需求会更高。”亿滋中国饼干品类市场副总裁Alexis Jacquand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说。
    
  实际上,奥利奥过去也曾经为了中国的特殊性而调整产品策略。2006年,当时进入中国市场快10年的奥利奥因为过甜、太大,市场表现持续不理想,险些退出中国市场。卡夫食品全球CEO Irene Rosenfeld甚至说过,在中国卖奥利奥“是在亏本”。
  





« 前页 第一页 1 2 最末页 后页 »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