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老鼠真的会唱歌

时间:2015-5-21    来源:煎蛋


  Bagpuss(英国1976产儿童电视连续剧)似乎引导了时代潮流。
  
  在粉红条和白条猫,六只会唱歌的老鼠(Bagpuss中的角色们)初现在电视屏幕的数十年之后,科学家们的研究表明老鼠真的能学会唱歌。
  
  雄老鼠,飙出高亢情歌向母老鼠求爱,当附近有情敌时,会改变音调。
  
  研究结果显示老鼠能模仿,并学会复杂的叫声和声音。
  
  这项能力被称为地方学习力(local learning),一直被认为只存在于人类,鸟,海豚,鲸鱼,蝙蝠,大象,海豹和海狮身上。
  
  随着老鼠被更广泛用于医学研究,这项发现可能帮助揭密自闭症,或以交流障碍为特征的其它疾病。
  
  它也可能使几代 Bagpuss 影迷感兴趣,他们从孩提时代起就被身上刻着“老鼠乐器”、飙高音的老鼠迷住了。
  
  雄老鼠向雌老鼠求爱时会发出尖叫,或唱歌,这是早已被了解的,据说它们发出超声波叫声,是出于本能,不用思考就能进行的。
  
  然而,当美国科学家把两只来自不同家族的老鼠放在一个笼子里时,老鼠会逐渐调整它们的歌,让彼此曲风差不多。
  
  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的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 in North Carolina)的研究团队说,这是声音学习力的标志。

  似乎Bagpuss领先于时代了。在粉红条和白条猫和六只唱歌的老鼠初现电视荧屏后的数十年后,科学家们表明老鼠确实能学会唱歌。
  一旦动物失去了它们的听力,它们就开始唱出调子来表达意思。
  
  其它的证据来源于一系列实验,实验显示人类和老鼠大脑唱歌的方式是相似的。
  
  总之,据公共科学图书馆杂志(the journal PLoS ONE reports)报导,这种生物满足声音学习力的五项关键的测试。
  
  一位德国专家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有着伟大结果的研究。”
  
  研究者 Erich Jarvis 说:“我们的结果显示老鼠有五个使科学家们与声音学习力联系上的特点。”
    
  “在老鼠身上,不存在高水平的能力,比如人类和能学会唱歌的鸟所具有的,但是就像普遍呈现的那样还是存在些能力的。”
  
  “假如我们没有弄错的话,那么这些研究结果对研究自闭症和焦虑症的科学家来说是个福音。      



 相关阅读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