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美图秀秀的“东北大花”

时间:2015-6-3    来源:界面


  这两天,你的微博和朋友圈里是不是有不少晒张馨予同款“东北大花袍”的照片?这些老少咸宜、男女通吃,连宠物都要凑一凑热闹的“爆款”,不少都出自美图秀秀马赛克功能之手。





  5月22日,美图秀秀在素材库里上新了取材张馨予戛纳战袍的“东北大花”图案。用户只需要在使用马赛克功能时选择“东北大花”素材,就能轻松拥有明星同款。根据美图秀秀公布的数据,上线两天内,这个明星同款花纹的下载量已经突破400万。

  “从一上线开始,这个素材的下载量和使用量就非常高,而且一直涨,”美图秀秀一内部人士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说,“我们当时预计东北大花的下载量和使用量会高于普通素材的平均下载、使用量,但是没想到会这么高。”
  
  在功能里加入有话题性的热点,自然能在短时间内激发用户的下载和使用热情。实际上,在张馨予戛纳红毯照走红的那几天,美图内部一名员工就用了东北大花素材,PS恶搞了一名同事,随后这张照片在公司内部一下子就传开了。这使得美图团队意识到了新的素材研发机会,并对上线这款素材所能带来的传播度和话题性充满信心。
  
  为了赶上热点,在运营、产品、新媒体等部门联合开会后,“东北大花”素材就火速完成了设计并上了线。而一般情况下,美图的新素材开发要经过设计、打包、整合、上线这样的流程,前后需要两天。


  “我们也知道,这种爆发型增长不可能一直维持,总有一天要回落到正常水平。但我们并不担心它的回落,因为美图还会去寻找下一个潜在热点和爆点,会再去激发它们。”该内部人士表示。

  在美图,拥有十余人的新媒体团队就承担着寻找潜在热点的任务。它们从网络上,特别是微博和微信上搜罗一切有潜力变成热点话题的信息,再把这些信息分门别类,分发给相关部门进行下一步操作:适合通过产品实现的就拿去研发功能和素材,比如李敏镐上春晚,带出“大长腿”话题后,美图就上线了“增高”功能;另一部分信息则用来做线上营销活动,比如美图旗下所有产品定期变换的开屏页里就会使用热点信息。

  现在,美图盯上的下一个潜在“爆点”就是范冰冰的龙袍。界面记者了解到,5月27日下午4点前,美图还会更新一批供马赛克功能使用的素材,其中就包括范冰冰曾在戛纳红毯上穿过的“龙袍”。也许这几天,朋友圈里又要掀起一阵子“龙袍”热了。    


  美图方面表示这一类的“换装”活动还会继续进行下去。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