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润源杯”经编工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浙江女工荣膺桂冠

时间:2016-11-6    来源:针织工业



  2016年11月6日,全国纺织行业“润源杯”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在常州闭幕。经过两日理论考核和实践操作的考核和选拔,来自全国五个纺织经编重点省市的56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浙江华昌纺织有限公司的张国美荣膺大赛桂冠,同时兼得大赛穿纱单项冠军。现场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为其颁发奖金(8000元)、奖杯和荣誉证书。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为冠军获得者颁奖


  据悉,本次除第一名外,来自宏达高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沈海燕,浙江海宁美力针织有限公司的吴芳洁分列二、三名。前三名将申报“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同时,前六名获奖者同时荣获“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奖金由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提供。本次大赛第31-56名选手获得“经编优秀操作能手”称号;19-30名获得“全国针织行业经编操作能手”称号;7-18名获得“全国针织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兼人事部主任王久新为获得第二、三名的选手颁奖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和“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叶志民为获得第4-6名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闭幕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兼人事部主任王久新,“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叶志民,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主任李林森,江苏润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占洪,浙江恒怡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营销采购中心副总经理邱建军,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经编分会会长、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院长、本次大赛总裁判长陈南梁,常州市武进区总工会副主席陆维剑,常州市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总工会副主席马燕芬等嘉宾就座主席台。出席闭幕式的还有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和江苏省有关方面的领导,各省市的领队、裁判员、选手、教练员以及行业媒体。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事部副主任、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孙晓音主持。


嘉宾主席台


  首先,本次大赛总裁判长陈南梁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技术总结,他指出,本次技能竞赛包括笔试和实操两个方面,其中实操考核涵盖了接纱与换错纱、找坏针和穿纱三项内容,科学且全面,充分反映了各个企业挡车工在经编生产中的关键技术。虽然经编机存在机型多,操作方式复杂等困难,但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各个操作技术相当高超,展示了各自所长。该竞赛为提高行业产品质量和行业发展水平,促进产业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


技术点评


  本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承办,江苏润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浙江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特别赞助。本次技能竞赛是继2013年全国纺织行业“润源杯”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之后的第二次全国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并且已正式升级为国家级二类比赛。在现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为江苏润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了特殊贡献奖。


江苏润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获得特殊贡献奖



作为此次协办冠名商江苏润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特意为本次技能大赛决赛开辟了比赛专用场地和提供设备。该公司董事长王占洪先生在大赛开幕式表示,举办技能大赛,既是对企业职工技能的一种展示,也是对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验。通过比赛,选出最优秀的经编“工匠”,并以此为榜样,发扬全员工作中敬业求精的精神,从而提高行业整体的技能水平,也为中国纺织行业增光添彩。


而作为特别赞助单位的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其营销采购中心副总经理邱建军在会后接受采访表示,参与支持此次技能竞赛,旨在打造经编产业的互联网生态圈,作为经编行业的上游供应商,让更多的基层一线人员了解行业科技进步、关注产业发展。作为化纤行业的领先企业,在经编行业新形势下,我们不仅要把企业规模产量做大做强,更要重视产品的创新升级和深度研发,让大家认清纺织行业也是具有先进科技含量的行业,而这其中倾听一线员工的反馈声音是重要的一环。





« 前页 第一页 1 2 最末页 后页 »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