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caramella童袜设计灵感来自欠发达地区幼儿园的童画

时间:2016-11-29    来源:记者:杨云贵

  近日,诸暨中昊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浩均亲自将价值10000元的冬天穿的儿童袜包装好,委托一家快递公司发往广西北流市北流镇城南小学幼儿园,并电话告诉该幼儿园的老师,尽快将这一批袜子分发给在校的小朋友们,让他们温暖地度过今年的冬季。据蔡总介绍,今年公司前后分春、夏、秋、冬四次向北流镇城南小学幼儿园赠送儿童袜等产品了,前后累计公益价值达5万余元。同时,公司正在与该园合作积极筹备“小小设计师”培养和聘用活动,鼓励和支持该园从小开始培育袜子“设计师”。目前已经落实20万元《一只可以画画的盒子》小小设计师基金,每学期给幼儿园里画画的好的小朋友发聘书,送温暖,对被采用的图画,公司再给小设计师们现金奖励,真正让幼儿班的小朋友们通过自己小小的双手赚取人生的“第一桶金”。

  诸暨中昊针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袜子互联网原创设计、销售、品牌运作的袜子生产企业。紧跟目标市场消费者需求,通过多年的努力,形成以产品设计为导向,从单一袜子开发到时尚前沿服饰搭配设计理念转变的个性化发展模式,每年开发新产品达600多款,在当今互联网电商渠道、传统线下渠道都拥有了良好的口碑和市场影响力。自主品牌caramella定位原创设计、互联网品牌基因、高品质、高附加值个性定制。位于大唐袜业智库核心区的Caramella设计空间是品牌原创设计最重要的载体,占地650平方米,具有品牌文化展示、原创设计研发、个性化定制、艺术家驻地、亲子活动等功能,成为公司品牌对外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目前,Caramella品牌拥有一支非常优秀的设计团队,其中创意总监1人,首席设计师2人,主创设计师5人,打样师6人,搭配师2人,原料开发工艺师1人,设计助理3人。核心设计师几乎都来之中央美院,良好的专业素养,敏锐的市场眼见,通过caramella品牌,完美的展现在消费者面前。这支设计师团队是中昊公司的品牌灵魂。同时中昊公司在遥远的广西北流市还拥有一支天真烂漫的“小小设计师”团队。公司钟耀栋董事长一讲到这支“小小设计师”团队,自豪和高兴之情溢于言表。他对记者讲述了去年底的一个故事。

  2015年年底,公司负责人、毕业于中央美院的蔡姗妮在赴广西北流市北流镇城南小学幼儿园开展的一次公益活动中发现,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们绝大部分都光着脚丫子上学,在寒风里,他们扒在低矮的小桌子上认真地画画。她一边流着泪,一边走上前去认真地看着小朋友们画画,当看到其中一位小朋友正在画一只大熊猫,而且还画得十分可爱。这时一个灵感在脑中快速闪过,如果能把这位小朋友的童画作为设计稿应用在自己公司生产的儿童袜上可能会有大市场。当时就对小朋友说“能把你画的这张画送给我吗?”这位小朋友站起来非常爽快地将这张“熊猫”画送给了蔡姗妮。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蔡姗妮与幼儿园领导非常愉快地达成了一个公益协议:该幼儿园所有小朋友一年穿的袜子全部由中昊公司捐赠,而幼儿园小朋友们画的画一部分送给公司。

  蔡姗妮回到公司后,立马召集全体设计人员,讲出了自己广西之行的感受,提出了把幼儿园小朋友所画的图案应用在公司儿童系列袜的外观设计上的建议,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同意,她将小朋友送的那张“熊猫画”拿出来,要求公司设计人员连夜设计打样。第二天一早,这双以“熊猫画”设计打样出来的童袜就呈现在蔡姗妮的办公桌上,后经过她自己多次修改后,于2016年3月初生产出10万双“熊猫画”童袜开始上市试销,想不到一下子就被客户抢购一空,到10月底,已累计销售“熊猫画”童袜200多万双,销售额达700多万元。目前,公司参考“小小设计师们”画的画,设计出50多款儿童系列袜子,计划全部推向市场。2017年,公司目标销售儿童袜2000万双,以满足孩子们的爱好。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