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产业转型升级”调研组赴梅李镇调研【CKIA257期】



  3月22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转型升级调研组一行六人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的带领下,赴常熟市梅李镇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了解企业需求,倾听企业呼声。



  3月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与梅李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顾君明,镇党委委员冯利明,镇经济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隆正钟,镇副主任科员苏文学以及群英织造、昌盛经编等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并就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如何转型升级、如何智能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
  
  梅李镇是享誉全国的中国经编名镇、中国经编产业创新基地,中国绒类产品生产基地,也是中国针织工业的第一批产值超百亿集群。目前,梅李镇已经形成了集原料(化纤、纺丝)、织造(经编、纬编、梭织)、后整理(印染)和终端产品(家纺、服装)于一体的较为成熟的产业集群。梅李经编产业集群以生产各类经编布为主要特色,产品有长毛绒、珊瑚绒、冰花绒、短毛绒、孔雀绒、金光绒、南韩绒、珍珠绒、麂皮绒等30多个品种,年产量30万吨,占相当的全国市场份额,年产值达100亿元,上缴税金5亿元。在国外经商的企业、公司有30多家,产品远销俄罗斯、南非、尼日利亚、罗马尼亚和中东等16个国家和地区。经编产业已经成为梅李镇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常熟市群英针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常熟市昌盛经编织造有限公司,对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作了详细了解。
  




  常熟市群英针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现为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经编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常熟市梅李镇经编印染协会会长单位。公司集纺丝、织造、印花、染色、后整理、新品研发等一条龙生产和国内外贸易销售为一体的经编产品专业生产机构。
  


  常熟市昌盛经编织造有限公司现为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经编分会副会长单位,专业生产各种经编(绒布)产品:超柔短毛绒、扁平丝短毛绒、超柔提花布、短毛绒提花布、涤锦超柔、锦纶布,广泛适用于沙发、玩具、鞋帽、服装及汽车装饰行业。凭借科学的管理和卓越的品质,昌盛公司在同行中脱颖而出,年销售额超四亿元人民币,产品畅销国内外。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