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纺织青春 灿烂前行——为西部大山贫困儿童送温暖

时间:2017-5-18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有部分改动

  5月16日早晨6点半,纺织之光科教基金会一行从甘肃靖远县出发,汽车翻过了一座又一座山路崎岖的大山,经过了一百多道转弯,先后抵达了靖远县永新中学和双龙中学。


  
  汽车在海拔2000多米的山中蜿蜒而行
  
  

  距离甘肃靖远县90公里的永新中学,共有120多名学生,他们齐聚操场等待捐赠仪式的开启

  
  此行的目的是要为靖远县贫困山区的学校捐赠衣服。本次活动由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主办,爱心衣橱基金协办,佛山标美服饰有限公司提供捐赠服装的公益捐赠活动。活动人员包括: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佛山市标美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鹏翔、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陈思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衣橱王晓莉,以及靖远县春风雨露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的志愿者。
  
  

  捐赠仪式就要开始了
  


  叶志民和瞿静在现场分发服装
  
  

  双龙中学接收捐赠现场
  
  

  瞿静在双龙中学发放现场
  

  
  杨鹏翔在双龙中学发放衣服
 
 
  靖远县是甘肃扶贫重点县,全县贫困人口占白银市的34%,贫困面达22.14%。靖远县地处山区,常年干旱,地理条件恶劣,学校的孩子们都来自贫困家庭。

  此次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携手广东佛山标美服饰有限公司为当地学校捐赠助学活动,就是为了体现纺织人的社会责任和大爱之心。通过捐赠活动带动更多的企业对教育事业倾注更多的爱心和支持。
  

  
  叶志民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叶志民在捐赠活动现场表示,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捐赠助学是一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多一份关爱,使在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都能一起健康成长。
  
  他说,捐赠的衣服不仅仅是一件普通的衣服,它更代表着一种爱。他希望,同学们把这种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坚定的信念和远大的理想抱负。珍惜宝贵青春年华,刻苦学习知识,掌握本领,同时要常怀感恩之心,为家乡美好明天,为祖国更加辉煌,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谱写青春华章。他还向师生介绍了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的发展历程,新一代纺织人对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传承。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在推动行业公益方面一直走在全国纺织行业前列,早在2010年就建立内衣专项基金。多年来,运用基金开展行业科技教育活动,此次捐赠活动,针织协会给予了积极引导、协调。
  
  

  瞿静在给同学们介绍我国强大的纺织业

  
  瞿静在捐赠现场向师生们介绍了纺织业的发展情况和地位,并普及了纺织知识,让同学们对现代纺织业有了初步认识。她说纺织不仅指穿衣,还在家纺和产业用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有着很高的科技含量,她希望孩子们通过了解纺织业,为今后选择职业打好基础。她还专门为女生们讲解了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以及内衣的穿戴和清洗常识,她鼓励女生们从小要自强、自立、自信。
  
  

  杨鹏翔在给孩子们讲解标识知识
  

  佛山标美服饰有限公司,坐落在中国内衣名镇——广东省佛山市南海盐步。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内衣、服饰企业。该公司向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赠价值50余万元的针织服装。杨鹏翔向学生们讲解了服装标识的基础知识,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从了解纺织到爱上纺织。
  
  

  努力学习是孩子们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
  
  

  穿上新衣服,孩子们可高兴了
  

  接受捐赠的学生都是来自农村的孩子,家庭困难。他们穿着新衣服兴奋地表示,感谢叔叔阿姨的关爱,为生活和学习增添了勇气,虽然家庭困难,但人穷志不穷,要更加珍惜生活,努力学习,立志成才,长大后报答社会的关爱。
  基金会一行还与学校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学生宿舍,期望今后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唤起社会上更多人士加入到捐资助学上来,关心孩子就是关心教育,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

    

  活动主办方领导与孩子们兴奋地合影
  


  叶志民(中)代表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瞿静(左)代表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杨鹏翔(右)代表佛山标美服饰有限公司接受靖远春风雨露赠予的锦旗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