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投石北非,沐浴在迦太基文明的阳光下

时间:2017-6-2    来源:纺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联盟

走进突尼斯

  继对摩洛哥纺织服装企业考察调研后,5月26日,中纺联代表团一行马不停蹄地来到地中海沿岸,被称为“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北非国家-突尼斯。在其首都突尼斯市,代表团拜会了突尼斯出口促进中心(CEPEX),同时参加会见的还有突尼斯外国投资促进署、突尼斯纺织技术中心、突尼斯工业创新促进署及突尼斯纺织联盟、突尼斯纺织工业园等相关人员。





  会上,突尼斯出口促进中心CEO Aziza FITOURI HTIRA女士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非常欢迎,简要介绍了突尼斯纺织服装行业、出口情况及相关吸引投资政策。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秘书长林云峰也向突方就此行目的、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情况、出口及贸易现况和产业国际布局做了相关介绍。之后,突尼斯与会机构对其各自领域包括具体投资政策等向代表团做了简要阐述,并表达了希望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到突尼斯投资的强烈愿望。突尼斯纺织服装行业历史悠久,是欧洲众多国际时尚品牌的生产地,该国服装90%出口欧洲市场,从业人员16万。在与突尼斯众多相关机构经过充分的交流后,代表团奔赴突尼斯市区的三家服装出口企业对其做了实地调研。





  关于纺织服装业

  突尼斯纺织服装业在国际上有着40多年的历史经验,具有灵活、响应及时、交货准时以及遵守社会和环境标准等特点。突尼斯全国拥有1662家雇员10人以上的纺织服装企业,其中1377家是纯出口型企业,就业人口超过16万,主要集聚在三大区域:突尼斯市、斯法克斯、沙赫尔。纺织服装90%出口欧洲,是欧洲第9大供应国,主要出口市场包括法国、意大利、德国及比利时。2016年出口额为22.14亿欧元,主要产品为牛仔、工作服、女士内衣等。利用其毗邻的地理优势及双边优惠的经济贸易政策优势,欧洲不少品牌相继在突尼斯建立加工厂或代工,包括G.Laroche、Benetton、Hugo Boss、Kookai、Lee、Levi's、Timberland、Valentino、Diesel等。



  行业竞争优势


  • 生产灵活,适应性强
  • 优异的产品质量,能够满足国际客户需求
  • 劳动力技术过硬,其专业技术获得广泛认可
  • 交货周期短,产品价格有竞争优势
  • 广泛普及并引进国际认证标准,遵守环境及社会标准


  关于突尼斯出口促进中心(CEPEX)

  突尼斯出口促进中心隶属于国家贸易和手工业部,在帮助本国出口企业走向国际市场中积累了超过40年的经验,通过专业知识以及团队创造性合作来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并建立了一套切实有效的方法来支持帮助本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并为他们指引方向。


  1. 主要任务:
  2. 1. 在国际上提升突尼斯的产品及服务的地位
  3. 2. 宣传产品的多样性及培育出口市场
  4. 3. 努力提高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及服务的出口
  5. 4. 加强突尼斯商业交易网络,并与130多个国家完善优化自贸协定


  ARAMYS集团

  成立于1979年,ARAMYS 集团从事成衣生产,产品主要是男女装及童装,年产量800万件。现在集团的业务扩展并多元化,涉及很多领域,地产、农业、家具等。集团的分销渠道主要基于纺织工业中从针织品到成品的专门技术的垂直整合,通过生产、后整理等工序,以优越的质量和性价比在男女装及童装市场占据主导地位。集团员工4000余人,物流反应迅速,效率非常高。





  TFCE集团

  TFCE是一家多元化整合的公司,从事纺纱、纱线染色、经编纬编、网眼布后整理、印染、水洗及成品特殊效果处理等工艺。公司专长是开发和生产女性服装。拥有一支突尼斯与欧洲的工作团队,从款式设计到样衣制作,来保证产品的如实呈现,平均打样周期10天,交货时间6周。品牌客户包括Promod、Cache、Bonobe、Lafayeae、Etam、Morgan。





  CHRISTINE CONFECTION 集团

  公司成立于突尼斯制造业的“黄金时期”-1972年,目前员工3000余人,拥有20个工厂,包含一个绣花厂和一个辅料厂及两个国际贸易公司。专门生产欧洲高端品质的成衣,包括衬衫、裙子、裤子、运动装、外套等,每天产量约25000件。其高效的公司管理,先进的生产设备,专业的技术及销售策略,使得CHRISTINE CONFECTION 集团成为众多国际欧洲高端品牌的合作伙伴,例如Kenzo、Lacoste、Giorgio Armani、Moschino、Hugo Boss等。







  通过对突尼斯服装企业的调研,让人眼前一亮,其成衣做工精细,产品质量可与“意大利制造”媲美,并且工厂管理非常规范,借由其靠近欧洲的地缘优势,从业人员熟悉欧洲的服装生产技术并有相近的文化意识,难怪使得突尼斯成为众多欧洲高端时尚品牌的生产地。同时突尼斯与欧盟、土耳其及阿拉伯国家均有自贸协定,大量产品享受免税或减税进入周边市场。对于国内有欧洲订单的服装企业来说,其服装通过突尼斯出口欧洲,则将能享受相对优惠的贸易政策。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