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助推针织产业再升级 “濮院杯”针织设计大赛重磅开启

时间:2017-7-19    来源:针织工业

  7月15日,为了更好地推动第三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的成功举办,第三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全国针织服装设计专业师资建设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桐乡濮院创新园举行。



  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举办两届来,得到了业界广泛认可,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大赛的举办,为针织行业培养储备设计师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让更多设计人才关注到针织领域,可以说设计大赛的开展,不仅为针织行业吸引设计人才打开新的局面,同时也让行业自身意识到,针织设计要吸纳和融入更多设计理念和元素,逐步打造出独树一帜的、针织的时尚。

  本届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桐乡市濮院羊毛衫市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组委会承办,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桐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协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国际贸易办公室主任、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林云峰,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剑东,桐乡市濮院镇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伟平,桐乡市濮院镇人大主席龚林海,桐乡市经信局副局长陈东威,桐乡市濮院镇党委委员钱陈晨,桐乡市濮院镇副镇长沈柏根,濮院羊毛衫市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钱伟国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参加首届针织服装设计专业,师资建设培训班学习的老师、媒体以及濮院毛衫企业代表、羊毛衫市场商户等人参加了本次发布会。会议由濮院羊毛衫市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钱伟国主持。





  桐乡市副市长徐剑东指出,在当下,濮院已经是全国最大的毛衫交易中心。濮院将以发展毛衫时尚特色特色小镇为契机,以时尚产业为主导,以创意趋动产业发展。近年来,濮院与中纺联合作不断加强,合作举办大赛。希望有更多的优秀设计人才和产品脱颖而出。



  姚伟平在致辞中表示,濮院毛衫产业正向时尚化、品牌化、个性化发展,我们致力于加强与中纺联及其专业协会的紧密协作,已连续多年参加PH Value展会及相关活动,并联合举办了多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为新锐针织设计师提供了一个高规格、高起点的展示平台。第三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旨在进一步培养和孵化优秀设计师团队,我们希望通过一届又一届的设计师大赛,有更多的优秀设计人才脱颖而出,更多的设计新锐投身濮院时尚产业。



  会上,林云峰宣布第三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启动。对于本次活动的意义,林云峰表示,同期举办这两个活动是因为它们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始终依托设计提升来引导针织产业的再升级。服务产业集群、企业、专业院校,提升行业综合竞争力是行业协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但仅凭协会的力量又是远远不足的。现阶段我国针织行业设计能力相对薄弱,尤其在当前整个纺织产业增速趋缓的情况下,以设计铸就品牌、以品牌引领行业显得尤为重要。然而提升设计不是一句空话,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从行业的基础强化针织设计的概念,从产业的最末端打造创新的风气。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将在濮院毛衫创新园建设“国家毛针织培训中心”,在针织人才培育、实习就业、创业、创新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共同致力将濮院建设成为毛针织人才培养孵化的摇篮。


林云峰为“国家毛针织培训中心”授牌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市场部主任徐国强作了第三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的信息发布。他表示,本届大赛以“初”为主题。大赛以引领设计、鼓励创新、联动校企、服务行业为愿景。作品要求契合大赛主题,贴近市场并富有设计创新,鼓励作者以多种类型的纱线复合进行设计制作。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12日,大赛将分为初评、入围决赛作品公示、决赛作品成衣制作等多个环节,决赛也将于2018年3月举办的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上完美呈现。届时,将邀请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设计师等参加评审,最终评出金奖和各单项奖。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战略合作伙伴”、“合作伙伴”授牌仪式,相关企业代表及参赛院校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钱陈晨、沈柏根共同为第三届“濮院杯”PH Value 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提供帮助的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布谷鸟时装设计有限公司颁发“合作伙伴”奖杯


陈东威为浙江东企企业颁发“战略合作”伙伴奖杯






« 前页 第一页 1 2 最末页 后页 »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