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高起点谋划定思路,中针协标准委年会审定文胸和印染类新标准!

时间:2019-4-12    来源:第一纺织网



  4月8日,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在浙江海宁召开。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赵洪(第一纺织网 martin 摄)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赵洪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一向对标准化工作非常重视,数年前就开展了相关标准化工作,并对此机构化、组织化。自2017年底成立以来,中针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经完成了《文胸术语》、《文胸用人体测量的尺寸定义及方法》、《针织物平幅连续湿处理工艺技术 第1部分:前处理》、《针织物平幅湿处理工艺技术 第2部分:后处理》等4项团体标准。

  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有标准化来支撑。赵洪对中针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两点建议,首先希望“团标”不仅成为行业标准,还要做到国际领先、引领全球。其次他寄语秘书处和专家委员的工作需要更加体系化、制度化,使标准化工作真正做到质量要求、标准要求。”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秘书长何华勤(第一纺织网 martin 摄)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秘书长何华勤宣读增补委员的决定。



  会上,为浪莎针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爱莲,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脉美丽事业部业务总裁邱伟杰,上海劲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洪杰,江阴市恒亮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洪亮,常州裕源灵泰面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助谢宜真,常州永驰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敏授予“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证书。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安莉芳(中国)服装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曹海辉(第一纺织网 martin 摄)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安莉芳(中国)服装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曹海辉在会上宣读2018年标准化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红(第一纺织网 martin 摄)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红作2018年工作报告。她首先回顾了去年秘书处所做的工作,除增补专家委员外,还组织制定4项标准、参与标准立项工作以及开展标准宣贯和咨询服务工作。对于2019年的工作,秘书处还将参与完成多项团标、行标制定工作,继续开展标准宣贯与培训,并做好信息平台建设。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介绍短纤纱经编产品开发的历程与前景(第一纺织网 martin 摄)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红(第一纺织网 martin 摄)



  随后,委员们分别就文胸和印染类标准做分组审定。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针织品分会副秘书长刘凤荣主持《文胸术语》、《文胸用人体测量的尺寸定义及方法》团体标准审定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顾问王智主持《针织物平幅连续湿处理工艺技术》团体标准审定会。


  据了解,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委员单位55家,其中检测机构2家,大专院校3家,企业委员50家,涉及了针织行业内衣、袜子、毛衫、泳装等各个品类,这些企业、机构都是很具行业代表性的单位,团标委聘请委员单位专业覆盖面广、专业背景和实践经验丰富,形成了一支知识化、专业化队伍,为中针协团体标准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