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2019佶龙杯经编工职技赛决赛冠军花落谁家?

2019年全国纺织行业“佶龙杯”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冠军花落谁家?
——闭幕绝对不是终点,这才仅仅是开始!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纺织行业“佶龙杯”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的闭幕仪式于12月10日在福建佶龙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本届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王久新,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本次大赛总裁判长林光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处长何文建,福建晋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永彬,晋江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彭培育,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连智,福建佶龙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联社、总经理柯清松,以及本次大赛相关负责人、裁判员、领队、选手、教练员等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主任、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本次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孙晓音主持。

林光兴总裁判长为本次大赛做了技术点评,指出本次竞赛选手们都表现非常突出,赛出了水平与风采。在竞赛过程选手们均表现出了精湛的操作手法和专业的综合素质。本次竞赛旨在经编操作工操作理论知识的提升、技能的提高及先进经验的推广,实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充分营造了一个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孙晓音主任指出希望获得荣誉称号的同志以此荣誉为新起点,发扬工匠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为纺织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为促进纺织产业升级,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纺织强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谢永彬书记表示人才建设是纺织强国建设的关键,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而具备较高理论知识和熟练技术的一线操作工队伍建设是人才队伍建设的关键。2019全国纺织行业“佶龙杯”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在福建佶龙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举办也是对晋江市经编行业的人才培养以及技术发展意义深远。

王久新书记为本次决赛做了总结发言。王书记指出竞赛是行业操作比武的盛会。作为国家二类比赛,经编工竞赛是操作技术的风向标,在选拔人才的同时为行业的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导向,体现了当前纺织产业生产一线人员的技能水平,也代表了各企业选手的操作速度、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希望企业之间要加强技术能手的交流与学习,带动企业工人技能提升,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希望建立竞赛长效机制,不断摸索竞赛模式,让技能竞赛持续稳定开展下去。



本次全国决赛根据《纺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决定授予获得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纺织行业“佶龙杯”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第一至三名同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第一至六名的六位同志“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颁发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奖金、奖杯和荣誉证书,第一名颁发奖金10000元,第二至六名颁发奖金6000元,奖金由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提供支持;全国决赛第七至第十八名的同志“全国针织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颁发全国针织行业技术能手奖杯、荣誉证书;全国决赛获得第十九到第三十名的同志“全国针织行业经编操作能手”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全国决赛获得第三十到第五十一名的同志“全国纺织行业“佶龙杯”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操作能手”荣誉称号,并颁荣誉证书。

具体名单如下:

四、团体奖项
团体优胜奖:江苏、浙江、福建
优秀组织奖:福建、广东、浙江
组织奖:江苏、上海、河北、山东
特殊贡献奖:福建佶龙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