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中针协赴铜牛调研



2019年12月31日上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原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市场部副主任、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瞿静率领中针协一行14人,走访调研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贾晓彬,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建华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


大家在会议室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并展开座谈交流。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原董事长、北京针织行业协会会长张为民,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华巍一同出席座谈会。


座谈后,调研团来到集团展厅参观。


随后,调研团前往北京铜牛电影产业园,参观了铜牛电影艺术空间,体验了园区企业的产品服务展示。目前铜牛电影产业园坚持“一站式”服务的全产业链精品园区特色,已经成为了国家文化创意试验区的重点特色园区。






下午,调研团一行来到北京铜牛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由生产车间改造成的铜牛文创社区,感受了演播厅、排练厅、舞台剧创作厅等场景。“铜牛•印象”展厅记载了北京针织行业和铜牛发展历史印记的展品和照片。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杨纪朝对铜牛的企业实力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赏。他指出,2019年以来纺织行业面临的风险挑战持续增加。在严峻的外部形势下,我国宏观经济增长呈现放缓态势。虽然我国纺织品出口增幅下降,但出口总量有所上涨,中产阶级人群数量有所增加,品类需求趋于细分化。纺织业属于传统行业,受经济形势波动的影响较小。铜牛已拥有完善的产业链,需继续加强设计、渠道和品牌的建设。

瞿静对铜牛集团的产品创新、科技发展、智能科技成果的转化给予肯定。她表示,功能性针织产品在十几年间获得了迅猛发展,已成为针织产业链中具有先导性和发源性的关键环节,它的转型与提升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我国针织工业的发展水平。企业应重视科技内涵,减少对于劳动力的依赖,增强面料的创新。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将为企业搭建更多和更大的平台,为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推动针织行业高质量发展。


贾晓彬对协会多年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铜牛集团历史和自组团以来坚持“品牌为根、文化为魂”理念进行的改革调整,以及坚持技工贸一体、内外贸并行的发展历程。他表示,随着北京铜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成功登陆新三板,铜牛集团公司战略性新兴业务的发展迈入了快车道,集团开启了“转型升级 创新发展”的新征程。集团结合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的持续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实施,按照时尚控股公司打造“时尚科技服务”新纺织的发展要求和集团公司加快实施“一体两翼”十三五战略规划的需要,集团公司将聚焦品牌服装贸易、信息科技创新、时尚健康消费等都市时尚产业方向,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步伐。

他表示铜牛集团下一步的发展思路,要按照时尚控股公司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坚持时尚发展方向,以品牌运营为核心,与文化科技相融合,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卓越竞争力的时尚产业集团”目标要求,在“文化+”、“科技+”上下功夫,加快与时尚融合,紧抓创新驱动,从提升产品力和营销力着手,推进品牌时尚化、产品科技化、服务增值化,实现集团公司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北京市人民针织厂,始建于1952年,于1997年以铜牛品牌为龙头组团以来,始终坚持“品牌为根,文化为魂”的企业发展观,现已发展成为以针织梭织服装研发、核心制造、品牌贸易为主营业务,发展现代服务业,具有综合实力的企业集团。

随着持续引进合作和国际化布局,集团公司拥有年产3000万件套中高档服装的研发和制造能力,涵盖了针织内衣、户外功能服装、运动和居家休闲服装、行业制装等。通过与国际领先企业的引进合作,实现了全无缝高端户外服装生产技术、功能性纤维技术的产业化,具备了国际一流、行业领先的技术和品质。作为2008与2022年的北京奥运会特许生产和零售商,建国60与70周年大庆的活动服装制作商,铜牛集团优势的供应链,为客户提供了超越期望的品质和服务保障。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