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申洲集团有序复工复产

首批1.4万名员工复工,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2月10日,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洲集团”)首批1.4万名员工复工。在申洲集团的厂区门口,几名员工正在进入厂区,在厂区门口的红外热成像仪上清晰地显示出每名员工的体温。经过严格的检测程序后,员工们来到车间专门划分的工位内,开始有序地裁剪和打包布料。


“我们今天复工的员工都是在北仑过年的,没有出去外地过。像湖北、温州、台州等疫情比较严重地区的员工,暂时不让他们来公司上班。有的已经来了的,我们进行体温测试。体温高的我们与当地防疫部门联系,送到医院去。体温正常的,我们劝他们先回家休息,等疫情过了以后再过来上班。工资和整年的全勤奖不变。”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荣说。


申洲集团是国内最大的针织服装生产企业,有4万名员工,也是宁波规模最大的用工企业之一。10日首批复工的员工有1.4万名,占员工总数的39%。16日,41.9%的员工返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申洲集团从1月26日开始就严密安排部署,不仅为员工准备了大量口罩,还配备了30台红外热成像仪,同时对厂区进行积极消杀,努力做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马建荣表示,复工的员工上班都要戴口罩,而且要保持一定的距离,而且比以前工位距离更长。同时员工要一天洗三到四次手。员工进入厂区要进行体温测试,一天测试三次,体温正常才能进入工厂。如果体温异常将及时与防疫部门联系作进一步检查或者隔离观察。同时,公司还为每个员工建立了二维码信息表,真正做到一档一案。

包下700辆大巴,申洲集团接17000名员工回厂复工!


2月13日下午4点,一辆特殊的大巴车停靠在申洲集团的宿舍楼下。这辆载着20多名外地员工的大巴车,是首批抵达宁波的外地员工返岗包车。

“终于回来啦!一路上测了六七次体温,都很顺利,没有出现状况。”历经20多个小时的颠簸,来自甘肃的申洲员工赵伟红略显疲态,但口罩遮不住她的兴奋之情,一双眼睛笑得弯弯的。


她和堂姐赵飞兰各自带着满满一箱的行李,里面装满了来自家乡的祝福。在寝室楼下由工作人员协助登记身份证、测量体温后,她们便提着行李有说有笑地上了楼。

宁波北仑区开工企业证明:

据了解,申洲集团已经连续10年包车接送员工回乡、复工。

今年,依据交通运输部印发的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地方政府组织的返岗包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并优先便捷通行,沿路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申洲集团积极响应号召,逐一了解员工需求,采取“点对点”运输的包车运输组织方式,集中组织外地员工返岗复工。

“由于疫情影响的部分高铁停运,今年选择坐包车回甬的员工数量有17000余名,与春节前返乡人数相比几乎多了一倍。在保证空车率的基础上,我们共派出了700余辆大巴,从四川、甘肃、山西、云南、山东等14个省市迎接员工复工。”申洲集团集团工会主席李赛珍告诉记者。


路程时间较长,申洲集团安排专人对车辆进行通风、消毒和卫生清洁,并在每车配有体温计,途中每隔4小时安排一次测温,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每辆大巴都按照额定载客人员的50%控制客座率,引导乘客间保持一定距离。

今年是申洲春运的第10年,从2011年开始,公司便组建“返乡包车团”,每年包车接送的费用约1500万元,10年来,总花费约1.5亿元左右。

为保障申洲集团员工在疫情期间的身心安全与健康,申洲集团管理层从交通、生活、生产等方面,加大了安全保障的力度。让我们为这个保障员工的硬核企业点赞,也祈祷疫情早日结束,春暖花开!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