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1.8%

时间:2013-6-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终值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1.8%,增幅小于此前估测的2.4%。

  这一数字低于市场预期,但高于前一季度的0.4%。截至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已实现连续15个季度增长。

  商务部指出,个人消费开支增幅不及预期和进出口数据调整是第一季度经济增速相对此前估测下调的主要原因。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当季增长2.6%,增幅低于此前估测的3.4%,但高于前一季度的1.8%。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美国出口由此前估测的增长0.8%调整为下降1.1%,降幅小于前一季度的2.8%;当季进口从此前估测的增长1.9%调整为下降0.4%,而前一季度为下降4.2%。

  此外,第一季度私人库存投资为经济增长贡献了0.57个百分点,而前一季度则是拖累经济增长1.52个百分点;联邦政府开支减少8.7%,降幅小于前一季度的14.8%;美国非居民住房固定投资上升0.4%,增幅不及前一季度的13 .2%;住宅类固定投资增长了14%,增幅不及前一季度的17.6%。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进行三次估测,本次公布的为第一季度经济的第三次估测值。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在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宣布维持现有的宽松货币政策,但认为美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降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会后的新闻会上表示,若经济复苏如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规模,并将于明年年中结束量化宽松。一些经济分析师说,第一季度增长数据显著调整似乎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并没有先前想象的那么乐观。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