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1年2月25日上午,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党支部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协会工作实际,联系协会班子成员和党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林云峰主持会议,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处长、督导组成员吴末寒代表中国纺联党委督导会议。


首先,林云峰代表支部做2020年度针织协会党支部委员会述职报告,从三个方面做了阐述。
一是政治学习常抓不懈,思想意识与时俱进,将党中央的政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基层。一年来支部加强日常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形式多样开展“初心”教育,牢记坚定理想信念。多次召开支部学习活动和参加上级党委的相关培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结合纺织行业“科技、时尚、绿色”新定位,构建协会综合服务平台,组织开展绿色针织印染技术推广、搭建大湾区展会平台、与国内几个产业集群达成战略合作、纬编工职业技能大赛、针织设计师大赛、功能性针织产品、袜品、花式纱线等专题流行趋势发布等工作,为广大会员企业和产业集群服务。

二是党员领导带头履责,完善组织规章制度,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带头讲政治、顾大局、护核心、跟中央,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执行遵守中国纺联党委要求,对上级指示积极部署落实。明确职能职责,按照党组织规范要求建章立制,完善机制。严格按组织程序完成换届工作,推进组织发展工作,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建支部学习宣传栏等,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推进党建工作。

三是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重大问题面前不动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协会党支部迅速行动,要求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组织发动全体职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遵照中国纺联防控办规定要求,加强内部疫情防控管理。主动作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开展线上、电讯调研,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生产经营情况,搭建—CKIA云课堂,开展线上企业招聘活动等,为会员企业和行业提供服务。

林云峰代表班子表态,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产业发展方针政策,遵照中国纺联纺织行业发展理念,顺应针织行业发展方向,推动协会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做好行业服务。

会议通报了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不足问题及整改措施和责任情况。随后,林云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着其他支委和全体党员们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在发言中自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个人责任,开展了积极、健康和有益的思想交锋,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开诚布公地进行了相互批评。其他党员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末寒在点评发言时指出针织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精心。会议程序严谨,主要领导做表率,党内互称同志,会议氛围严肃认真,会议的质量很高。吴末寒就支部进一步提升协会党建工作质量和成效提出了建议。

会上全体党员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和程序进行了民主测评。支部对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中国纺联关于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国纺联党委工作要求,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会议准备。组织生活会前支委之间、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身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