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经编分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盛泽召开

据统计,我国经编行业拥有的经编机数量约占全球比重的85%,部分技术与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全球经编产业已形成中国一枝独秀局面。



5月24日下午,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经编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盛泽镇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经编分会会长委员会,并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经编行业10强、“十三五”中国经编行业优秀供应商、“十三五”中国经编行业创新产品等名单。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副会长兼秘书长瞿静,总工程师林光兴,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花边分会会长郑春华,浙江省海宁市人民政府马桥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章如强,江苏省常熟市梅李镇政协工委主任顾君明,苏州市吴江区针织协会会长计虎泉等经编产业集群的领导、专家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经编分会秘书长李红主持。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首先在会上致辞。他表达了对本次大会顺利召开的祝贺,同时,对5年来经编分会在陈南梁会长的带领下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

林云峰表示,经编产业作为中国针织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以其高科技含量、卓越的生产效率,独特的产品性能等优势在我国纺织工业和国际经编产业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经编产业服装用、装饰用、产业用三大类产品协调发展,适应不同消费者需求的竞争力正稳步提高,我国经编业已逐步形成较完整的产业体系,产业链优势和规模优势显现,为经编产业进一步实现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林云峰认为,经编产业的发展与国家、行业发展规划相一致,不少省、市高度重视经编行业发展,把技术含量高的经编产业作为大力扶持的产业。同时,国内外市场对经编产品具有较好的需求预期,市场的拉动将是经编业继续快速发展关键。

林云峰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对经编分会的工作给予支持,开创经编行业灿烂的明天。



会上,陈南梁代表第三届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经编分会会长委员会做了题为《深化改革 提升服务 全面推进经编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过去5年,纺织产业所处的环境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经编分会秉承以产业健康发展为己任的宗旨,以提升产业竞争力为主攻方向,引领着行业向健康和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报告还从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高行业队伍整体素质;构建创新平台,引导高质量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优化创新环境;广泛开展调研,强化会员服务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经编分会过去5年的工作。

随后,根据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四届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经编分会会长委员会,常熟市梅李镇经编印染协会等14家单位当选常务副会长单位,卡尔迈耶(中国)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当选副会长单位,福建宏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43家单位成为会员单位。


常熟市梅李镇经编印染协会等14家单位当选常务副会长单位


卡尔迈耶(中国)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当选副会长单位


福建宏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43家单位成为会员单位

根据协会章程,经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聘任陈南梁为第四届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经编分会会长、李红为秘书长,顾君明、刘彦荣、沈黎、于佳慧为副秘书长。大会聘任蒋高明、邓中民、姜亚明、蔡再生、夏建明、胡德芳、毛伟华、蒋建良、胡明水、李玉亮担任第四届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经编分会专家顾问。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聘任陈南梁为第四届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经编分会会长、李红为秘书长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聘任顾君明、刘彦荣、沈黎、于佳慧为副秘书长


聘任蒋高明、邓中民、姜亚明、蔡再生、夏建明、胡德芳、毛伟华、蒋建良、胡明水、李玉亮担任第四届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经编分会专家顾问

新当选的第四届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经编分会会长陈南梁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非常荣幸当选第四届会长,第四届会长委员会任期是经编工业的关键几年。“十四五”期间,经编分会将力求在第四届任期内将工作做得更好,引领经编工业健康发展。

大会还发布了中国经编行业优秀供应商名单、中国经编行业10强名录、“十三五”中国经编行业创新产品(后附名单)。


“十三五”中国经编行业优秀供应商



2020年度中国经编行业10强



现场,会员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各自阐述发展状况、遇到的困境和解决方案经验,同时期望经编分会能够交流调研指导。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总工程师林光兴就经编行业近期发展做了点评,林光兴表示,经编行业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未来,在化纤原料、产业设备、智能化数字化革新以及产品设计等方面,将是经编从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迈进不可或缺的因素,产业链的协同今后会更加突出。



最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瞿静作了总结讲话,她表示,“十三五”期间,在中国纺织工业加大占据全球市场动力下,经编产业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并获得了市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经编分会将增加会员交流的机会,提升对产业的信心和热爱。相信凭借着经编人对产业的热情和执着,一定会在未来对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