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第三届“大唐杯”国际袜业机械装备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诸暨举行

时间:2022-9-7    来源:



大唐袜业是全球最大的袜业产业集群,产业规模超过700亿元,共有袜业企业上万家,已形成全产业链发展优势。从产品设计到技术创新,从袜机到袜子,大唐袜业一直是中国乃至全球袜业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大唐杯”国际袜业机械装备大赛是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和诸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诸暨市人民政府大唐街道办事处和诸暨市大唐袜业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专业大赛。

大唐袜机企业从手摇袜机起步,不断迭代更新,先后研发出小电脑袜机、全电脑袜机和一体袜机等装备,袜机销售从0到目前占到国内销售总量的90%以上,袜业机械装备也成为大唐袜业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之所以取得如此佳绩与当地政府明确的工作思路、科学的管理是分不开的。近年来,在国内工业经济因疫情反复遭受重大冲击的背景下,大唐街道紧抓数智赋能机遇,已成功举办两届国际袜业机械装备大赛,一批多功能、全自动、智能化、一体化的袜机研发企业脱颖而出,得到业内企业的一致好评。

为持续推动中国袜机行业创新发展,展示一体袜机研发与应用的成果,为行业培养更多优秀创新研发生产企业和设计人才。2022年9月6日,在第十六届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暨2022上海国际袜业采购交易会(诸暨站)期间,第三届“大唐杯”国际袜业机械装备大赛隆重开幕。


大唐袜机响,天下一双袜


本次比赛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技术手段,以推动机器换人、智能制造、数字车间等建设为方向,持续激发袜业机械装备领域的创新活力,助力全球袜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诸暨市科技局局长杨华凤,中国纺联科技部科技创新处处长冯丽,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袜子专业委员会主任孙毅仁,海宁市袜业协会会长庄殳松,诸暨市袜业协会会长洪冬英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参赛企业以及来自诸暨市和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大赛的颁奖仪式。



在浙江诸暨国际商贸城,第三届“大唐杯”国际袜业机械装备大赛的比赛现场,随着“开始”的指令声下,一台台袜机便争先恐后地在轰隆隆的设备启动声中开始了竞赛。大赛采用统一操作时间、统一原料、统一花样、统一针数的方式。由专家评委组经过前期的基础分专利和市场表现评比,并根据现场实操表现和最后袜品呈现逐一考评。

各参赛企业较往年在稳定性、创新性,工艺精良度、外形美观度,以及袜品质量、操作能耗、专利证书和应用前景等方面均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最后,评选出了专利贡献奖、研发创新奖、行业先锋奖、袜业匠心奖。



参加本次竞赛的企业有浙江嘉志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伟盈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诸暨攀达机械有限公司、浙江科军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叶晓针织机械有限公司、浙江诸暨钇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伟焕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浙江海润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浙江罗速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威斯顿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凯强轻纺机械有限公司共11家企业。



为感谢本次大赛原料供应商、企业同仁的鼎力支持,大赛主办方为合作伙伴浙江凯诗利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袜业设计模范奖荣誉证书,以及芜湖富春染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匠纺织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康洁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袜业杰出供应商荣誉证书。



世界袜都,共织共富

在日趋激烈的市场博弈中,国与国之间的较量取决于自身实体经济及制造业的综合实力,取决于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水平能力,取决于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水平。针织袜机的进步,会给中国针织工业的发展带来显著的带动作用。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打好“两化”攻坚战提供了坚实支撑,提升了产业基础高级化、强化了产业链现代化、推进了制造能力高端化;也对行业综合型人才及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具有积极意义,充分发挥了标杆企业的引领作用。赛事活动虽告一段落,但不会划上句点,和袜博会的诸贤带富,暨往开来一样,针织行业、袜业也将共织共富无止境。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