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三枪:品牌企业如何做好网络分销?

时间:2013-7-5    来源:飞象网

  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在生产三枪牌内衣的原上海针织九厂的基础上,经自我发展、优势扩展而形成的品牌企业,旗下三枪牌内衣长期以来在全国内衣市场占有率始终位居前列。在互联网日新月异的时代,怎么结合自身的优势,怎么利用互联网建立新兴的销售渠道,三枪一直在积极探索,并在很短的时间里,走过了“触网”阶段。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三枪认为:借助自身的品牌优势,在互联网上找到分销商不是问题,但是跟线下渠道面临同样的问题,怎么能够持续的吸纳到优势的分销商,怎么能管理好分销商,充分发挥渠道优势,怎么防止窜货、假货……,都是难以解决但又必须解决的难题。

  经过多方寻找、反复比较,三枪终于选定国内领先的电子商务软件及服务提供商-上海商派作为合作伙伴,经过双方的共同探索,整合三枪的线下渠道运营经验和商派的互联网经验,构建出一套完整的新兴渠道管理方案分销资源管理(DRM)。 DRM,即分销资源管理,是基于品牌传播和线上线下渠道业务融合,利用互联网重构传统渠道与线上渠道,实现线上线下业务相互提升的整体解决方案。旨在帮助传统品牌利用互联网拓展新兴销售渠道,并对企业的分销资源发挥最大价值

 
  三枪的互联网分销渠道运营思路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第一,持续吸纳优质分销商。品牌企业进入网上分销,依靠品牌自身的号召力,不难找到下游分销商,但是怎么样把招进来的分销商有效的管理,让其发挥最大价值,有序的向品牌的目标靠拢,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的事情。线上分销与线下分销有明显的区别,无严格地域区隔,全渠道价格透明化,流量资源不均衡等,同时也具有很多共通性,如,存在窜货、假货。借助互联网在信息化时代,可以使渠道的信息更加透明化,是对渠道管理的反应更加迅速。形成“招、扶、管、清”循环体系:通过技术手段,不断挖掘潜在优质分销商,并在进来之前就掌握足够的信息;对于新进入的分销商,通过各个平台的政策,进行流量,商品资源等各方面支持,使分销商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和企业原有的供应链进行打通,对于已经稳定开始业务的分销商,持续的保障货源,供给优质商品,并对其日常业务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在可控范围内;定期对分销商进行末位淘汰,将资源留给具有潜力的分销商。

  第二,合理利用商品资源。互联网使信息,数据更加及时的进行反馈,能够有效的收集到来自渠道的业务数据,并对其进行加工,从而可以快速的判断出销量,进而合理的进行资源匹配:及时掌握渠道信息,并结合大量的数据模型,进行业务预估;借助互联网,可以快速的将新品铺到各个销售终端,同时可以很方便的对各个渠道的销售目录进行调整;基于业务预估和市场走向,及时的进行价格,库存调整,使业务更加灵活;面向全网,面向多渠道,将商品投放到各个销售者接触点。

  第三,提高资金流通速度。借助成熟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和多种结算方式,可以快速提高资金流通速度,避免传统线下渠道的账期过长,同时采用现款现货方式,减少分销商的资金压力。借助第三方支付平台,减少,甚至取消账期;借助互联网,可以快速的将新品铺到各个销售终端,同时可以很方便的对各个渠道的销售目录进行调整;由系统自动完成分账,节省人力,也保持分销商之间的公平性;和原有线下的财务体系紧密集成,保持业务的完成型。

  第四,市场信息全面掌控,驱动线下供应链。借助成熟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和多种结算方式,可以快速提高资金流通速度,避免传统线下渠道的账期过长,同时采用现款现货方式,减少分销商的资金压力:真正的消费者信心;真实的销售数据;精确到SKU的成本结构。从而及时做到业务战略规划调整从而应对动态的市场需求。

  经过半年时间的实际应用,事实证明,DRM帮助三枪实现了线上业务优势最大化。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