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Atlas无臭袜连穿一周毫无压力

时间:2013-7-15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一整天工作归来后脱下鞋子,扑面而来的却是袜子散发出刺鼻臭味。这个十分熟悉的场景可能会引起不便、尴尬并给人留下不雅的印象。现在,制造商Ministry of Supply找到了解决之道。

  Atlas无臭袜是传统正装袜的高科技版本。特殊的工学设计让足部的关键受力点感到舒适,Ministry of Supply公司在制造袜子时采用了机器针织加工——有点类似于3D打印。而且,其将纤维与碳化咖啡渣混合在一起,据说这种碳化咖啡渣能够吸附气味。

  “我们利用技术来设计具有一定功能的职业装。”麻省理工大学工程学毕业生、Ministry of Supply的共同创始人之一吉汗·阿玛拉斯日瓦尔德纳(Gihan Amarasiriwardena)说道,“我们搞的是热成像、压力映射以及应变分析等技术,这些技术通常用于航天航空领域,极少用于服装制作。”

  我测试了这些含有咖啡因的袜子(将运动休闲袜与正装袜融为一体)——连续五个工作日天天穿着同一双Atlas无臭袜子。

  令我感到非常惊讶的是,最初两天,袜子竟然一点味道也没有。到了第三天,袜子的脚趾部位开始有了些许异味,而足底的整个缓冲垫依旧完全没有味道。到周五时,脚趾部分的味道显然已经“相当浓郁”了,但袜子的其他部位竟非常神奇地依旧不臭。

  Ministry of Supply公司正从网上获得大量支持——到目前为止,他们的Atlas无臭袜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募集到了超过12.3万美元。这并非他们在众筹网站上取得的首次成功:去年,该团队在Kickstarter网站上为Apollo无汗衬衫项目筹到了42.9万美元,成为有史以来融资数额最大的时尚项目。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拥有约7,000名满意客户。”阿玛拉斯日瓦尔德纳说道,“我们电子商务网站的销售业绩正以每月大约38%的速度迅速增长。”

  随着Ministry of Supply公司寻求扩张,同为创始人的前顾问阿曼·阿达纳(Aman Advani)有了第二件产品的灵感:他将正装袜的袜筒缝到了运动袜上,这样既有了运动袜的缓冲作用,同时还能看上去很职业。

  那么为什么要再次借助众筹平台,而不是到别处寻找投资呢?

  “我们喜欢Kickstarter社区——他们真正推崇技术和设计。” 阿玛拉斯日瓦尔德纳解释道。他估计,Kickstarter网站上的Atlas防臭袜项目支持者中大约有半数人也投资了他们的无汗衬衫。

  “看到一群人兴致勃勃地要从无到有去创造一个新行业,我们欣喜若狂。”Ministry of Supply公司的共同创始人之一基特·希基(Kit Hickey)也表示赞同。

  功能性职业装产业正在不断发展壮大,开发高科技服饰的公司还有 SmartWool、Outlier 和Mizeen&Main等等。

  Ministry of Supply公司计划赶在这个假日季,通过他们的在线商店将这款袜子标价20美元出售。出于卫生起见,我不建议把任何一双袜子连续穿上一个周,但是貌似Ministry of Supply公司对于该产品倒是绝无半句虚言。无臭产品大行其道指日可待。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