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即墨走上新型制造路

时间:2013-8-9    来源:中国纺织报

  8月8日,鳌山湾2013中国(即墨)国际时装季前期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恺,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周一奇,山东省即墨市政府副市长闫丕云,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忠军等领导,行业人士及相关媒体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据主持人周一奇介绍,鳌山湾2013中国(即墨)国际时装季将于今年8月19日~22日在青岛即墨举行。本届时装季汇集了2013鳌山湾时尚论坛、中国服装制造博览会、鳌山湾2013中国(即墨)国际时装季开幕式暨颁奖盛典、齐鲁杯中国服装设计创意大赛推荐作品展示、雪达·名家智汇·专题培训、以及企业走访等非常丰富的活动。

  张延恺在会上表示,中国服装制造业的价值重塑需要重新出发,来撬动制造业集成创新的支点。发挥本地品牌优势,链接被忽视的优质资源,将“简单加工”的产业链重构成为“创造性制造”链条。

  闫丕云谈到继续支持即墨时装季的原因,他说:“纺织服装产业是即墨市的传统优势产业, 希望通过‘鳌山湾2013中国(即墨)国际时装季’的举办,能够开启纺织服装企业创新发展、内涵增长的大门,真正引导纺织服装产业将品牌战略推向纵深。”

  与此同时,张忠军在会上就山东近年来的发展形式说道:“当前,山东纺织服装行业及企业在核心技术上存在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这不仅大大降低了山东企业的国际竞争力,而且将影响企业生存和行业长远发展。只有对供应链进行全新的设计与优化,特别是从产业链的源头和基础环节——制造业进行提升,才能形成山东服装业集成创新力的力量之源。”

  据悉,本届国际时装季特别策划一个新环节,即组织国际范畴优秀专家资源,针对当地服装企业品牌发展需求制定专题培训活动,分别以“传统企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电商道路”、“先进生产模式”、“赢在品牌——服饰品牌打造的类型与方法”等主题,深度展现品牌塑造的先锋体验,以不同维度的解读与延伸,带来服装企业的启发与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国际时装季期间,主办方还将开展一系列的企业深度走访交流实践的环节,针对企业在生产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带领专家走进企业,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相关阅读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