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纳入监测指标体系

时间:2013-9-9    来源:中国纺织报

  9月5日,从银监会传出消息,银监会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首次将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覆盖率和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3项指标纳入监测指标体系,并按月进行监测、考核和通报。

  指导意见共提出了15条继续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具体措施。其中,明确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单列年度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充分发挥信贷资产流转、证券化对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持作用,将盘活的资金主要用于小微企业贷款,力争实现贷款增速不低于平均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的“两个不低于”目标。

  指导意见强调,相关部门要对小微企业贷款增长情况按月监测、按季考核,确保各地区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银行业机构须在全年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且当年全行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不低于上年水平的前提下,下一年度才能享受相关政策优惠。

  在强化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正向激励方面,指导意见还明确,适度提高对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对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高出全辖各项贷款不良率2个百分点以内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该项指标不影响当年的监管评级。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