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纯棉双丝光经编面料研发成功

时间:2013-9-13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由常州润源经编机械有限公司、常州茂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鲁泰纺织服装研究院联合开发的经编双丝光面料,经半年多时间的努力,成功开发并投入小批量生产。

  面料由山东鲁泰纺织研究院提供的80支股线、120支股线的长绒棉纱线,经常州茂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纱线连续丝光漂白设备生产的丝光经编专用色纱,在常州润源经编机械有限公司改进型设备KSE、RSE、RSJ三种机型上织造,最后在福建盖奇集团丝光整理后,产品获得满意效果。

  经编织物变化多端,能织成各种大小网眼蕾丝等工艺图案,是纬编织物无法达到的。但经编机车速高,对纱线要求极高,棉纱必须符合纱线强力在350克以上;纱线毛羽少;纱线无结;纱线要有回弹性。

  纱线连续丝光漂白技术的诞生,满足了经编机生产用纱的要求,生产出的纱线强力高、毛羽少。本技术可做80支股线6.2万米(1公斤)纱线基本无结。纱线丝光的必要条件是张力,由于纱线长时间在张力控制下回弹性很小,因此极易断纱。本技术采用特殊工艺可提高纱线的回弹性。经编丝光面料适用于高档T恤、衬衫、高尔夫球衫、女士时装、文胸、内衣裤等。

  本项目的成功生产结束了我国经编机不能织高档纯棉织物的历史,为高档服饰提供了优质的服装面料。



 相关阅读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