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走出去的管理者

时间:2014-4-16    来源:世界经理人


  关于“走出去”,有这样一个案例:

  “英国的连锁超市一而再再而三地试图在他们的邻国爱尔兰发展业务,但是成功者寥寥无几。
  
  爱尔兰首屈一指的连锁超市是菲里戈。奎恩创办和经营的超级奎恩百货集团。
  
  他取得成功的秘诀不是物美价廉。
  
  他和公司的所有管理人员每周都要花两天的时间到办公室外体验生活。这就是他的秘诀。
  
  其中一天,他们实际上是在超市工作,例如在收款台提供服务或担任易腐食品部门的经理。
  
  另一天,他们要去竞争对手的商店里,观察竞争对手的员工和顾客,听他们谈什么和与他们交谈。“
  
  这个案例出自德鲁克的著作。
  
  如何?
  
  “他和公司的所有管理人员每周都要花两天的时间到办公室外体验生活。
  
  这就是他的秘诀。“
  
  保持竞争优势的秘诀!
  
  尽管强大的邻国英国的同行们对超级奎恩百货集团的地盘觊觎已久,却无人得逞,“成功者寥寥无几”。
  
  超级奎恩百货集团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的秘诀却再简单不过:走出去!

  “所有管理人员每周花两天的时间到办公室外体验生活。”
  
  其中一天,这些管理者们在超市工作,例如在收银台服务或者担任某个部门的现场经理。
  
  哦,这要是拿给有些企业的管理者们大概是不乐意了。
  
  我们是领导啊,怎么能去收银台帮忙呢?或者即使嘴巴上不说,心里也是千万个不乐意,收银那是员工干的活呀,我堂堂一个坐办公室的管理者去,那多没面子?
  
  面子?怎样才有面子?
  
  等到企业面临重大危机,都濒临死亡了,你还优雅的坐在办公室里高谈阔论,做那些永远也做不完的方案才叫有面子?
  
  作为企业的创始者,菲里戈。奎恩身体力行的用行动打造了强大的务实的企业文化。
  
  这些管理者们每周花两天的时间到办公室外体验生活,其中一天完全跟员工们并肩工作在一起,您知道这行为能解决多少问题吗?
  
  管理者们能看到许多坐在办公室里看不到的问题吧,能将会引起重大事故的问题消弭于萌芽中吧,能很好的激励到员工,激起员工们的主人翁责任感吧,能真实地听到来自一线员工和客户的反馈吧……好处不胜枚举。
  
  再有一天,所有的管理者们又猫到了竞争对手的店里,用中国人的话来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样的行为有利于掌握同行的一手情况吧,利于对竞争态势充分了解吧,能清楚的看到对手的缺点和优势吧,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后,便于统一大家意见,想出对策,进而采取行动吧。
  
  是的,对于管理者们来说,“走出去”非常重要。
  
  走到客户中去,走到员工身边去,亲身体验市场一线的真实声音。
  
  核心竞争力就是这么建立起来的。
  
  简单吗?
  
  简单,但又绝对不简单!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