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鱿鱼触须吸盘上的牙齿将能用于整形外科手术

时间:2014-7-4    来源:cnBeta.COM



  人类似乎不会停止对鱿鱼这种海洋生物的探索。继受它们启发研发变色衣、质子传导晶体管、软体机器人之后,日前,研究人员又发现,鱿鱼触须吸盘里的牙齿还可能在整形外科手术等领域得到运用。也许小鱿鱼的触须在经过油炸之后可以非常容易地进入我们的食道,但殊不知在它们的吸盘里面却有一圈非常锋利的牙齿。这些牙齿可以帮助鱿鱼在海洋中抓到食物。

  那么这圈牙齿究竟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呢?据悉,它们全都是由蛋白质组成。在该种蛋白质中,其成分则会形成一个"ß-sheet"的聚合物网。同样的结构也能在蜘蛛网中找到,它可以起到加大蜘蛛网强度的作用。

  科学家们希望能在实验中合成跟鱿鱼吸盘环中牙齿一样的材料,它将可以制作用于生长骨头的人工韧带、支架、矿物燃料泡沫包装袋以及其他高强度且有延展性的物体。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