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微信新消息头像 社媒的全民调戏

时间:2014-9-15    来源:SocialBeta

在8月23日刚进入处女月的第一天,我的微信聊天列表被许多右上角有个红圈写着1的卡通萌头像占领了,这让不是处女座的我都忍不住反反复复点击确认是否有未读消息,并暗骂着这些朋友的“调(sang)皮(xin)可(bing)爱(kuang)”。同时感觉,好像又一个头像集要火了的节奏——“微信新消息头像”。

SocialBeta联系了微信新消息头像的创作者,微博 @圈圈Fancy ,她是个大学刚毕业的开朗活泼的姑娘。她说自己并没有专业学习过绘画设计,只是从小到大对此比较感兴趣,并一直坚持这项爱好。

设计这类头像的初衷只是觉得很好玩,设计的时候也并没有想到要达到什么效果,因为偶然的机会才被大家发现认可。

截止本文发布,圈圈Fancy的微博粉丝在两天之内从本来的400多涨到了现在的5000多。至于担不担心这个头像刷屏干扰别人的正常生活,引起大家的厌烦,她表示很坦然。头像发布后,看到很多朋友及他们的朋友圈出于好玩用了这个头像,她很高兴。

在社交媒体上,一阵阵有爱的病毒式行为很容易爆发,而且格调大多幽默欢乐。这种活跃于社交媒体上的“全民调戏”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一夜梨花开:现象级头像爆发路径

正如前段时间很火的歪脖头像、脸萌头像一样,微信新消息头像也是在短短的两天之内就席卷整个朋友圈。让大家看一下我的微信圈,你能发现哪一条是真的未读消息嘛?



它的爆发路径大致是这样:偶尔发现微博、微信朋友圈有人用了——自己尝试——换的人越来越多(火及一时)——自然消亡(根据个人习惯,可能改成个人新照或常用头像/新热潮来了改新头像集)。

这个头像爆发的现象,就好像是一夜之间星星点点的看到几个与众不同的新花样,接着一朵朵一簇簇千树万树梨花开。但是也许来的快去的也快,待满园雪白后,短暂的花期过后就会被人遗忘。





« 前页 第一页 1 2 最末页 后页 »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