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2015年横机工及制版师竞赛启动


  3月18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承办,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琪利软件有限公司(服装制版师(电脑横机))协办的“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2015年全国纺织行业‘龙星杯’横机工职业技能竞赛暨2015年全国纺织行业‘龙星杯’服装制版师(电脑横机)职业技能竞赛”在江苏常熟盛大启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张延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事部副主任、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孙晓音,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漆小瑾,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虞山镇党委书记朱亚辉,常熟市总工会、虞山镇镇政府、常熟市服装协会、常熟市毛衫协会领导,参赛省市代表及竞赛协办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事部副主任、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孙晓音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事部副主任、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孙晓音对竞赛的组织目的、竞赛职业、组织实施及奖励办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据悉,为加大对全国纺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支持力度,继2012年成功举办全国纺织行业横机工职业技能竞赛后,今年第二届横机工大赛已被正式列入国家级二类竞赛,并按要求冠以“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的名称。组委会为竞赛设立了多项奖励措施,其中在全国决赛中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竞赛第一名的选手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2015年全国纺织行业‘龙星杯’服装制版师(电脑横机)职业技能竞赛则为第一次举办,竞赛组委会同样为竞赛设置了相应的奖励办法,其中竞赛的第一名选手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按程序申报“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竞赛组织方案及具体奖项设置请查看文章的2、3页。)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以“二个目的”和“两个变化”为题对竞赛举办的意义及今年竞赛的新变化进行了充分的介绍。他以“两个目的”为题深入浅出地总结了举办两项全国竞赛的意义,即通过大赛推动技能人才技术水平提高和国产针织品牌设备的推广力度。“两个变化”分别指今年第一次将服装制版师(电脑横机)职业纳入全国技能竞赛和第二届横机工竞赛内容设置上的变化。汲取2014年纬编工竞赛中设置保全保养知识有利于纬编行业技术工人操作水平提高的有益经验,今年横机工职业技能竞赛在竞赛内容设置上,保全保养的知识仍将占大赛总分的30%。

  近年来,针织行业发展迅猛,2013和2014年出口额已连续两年突破千亿美元大关,针织行业已成为纺织行业第一大细分行业。伴随着行业的发展,针织横机装备和技术进步明显,目前我国从事横机行业的人员已超过40万以上,电脑横机已逐步占据主导地位,生产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在成型服装制作领域,电脑横机制版是横机产品编织生产的基础,服装制版师(电脑横机)在针织横机产品生产中占有重要位置。通过针织横机行业两项大赛的举办来提高横机工的操作技能及服装制版师(电脑横机)的制版水平,对于提高我国毛衫等横机相关产品质量和劳动生产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竞赛的举办有利于产业工人技能水平的提高,促进农民工向技能工人的转变,为横机行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证,推动传统制造业向行业顶尖水平迈进。以职业技能竞赛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不断发掘行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才能有效地化解劳动力成本上升、国际竞争加剧等对行业发展不利因素的影响,为行业的转型升提供保证。

  启动仪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张延恺也对两项大赛的成功开赛表示祝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虞山镇党委书记朱亚辉也发表了讲话。协办单位之一也是两项大赛的冠名单位——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永良表示,两家协办单位一定对大赛给予全力的支持,确保大赛的顺利开展并取得预期的效果。

  





« 前页 第一页 1 2 3 最末页 后页 »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