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日本出台染料新规

时间:2015-4-10    来源:白名单管理体系

  2015年4月8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第175号政令,对《家居用品中有害物质管制法》(昭和48年法律第112号)进行修订,正式把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的特定偶氮染料列为有害物质,禁止在纺织品中使用,该政令于2016年4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只有符合政令规定的纺织品才能在日本销售。

  《家居用品中有害物质管制法》的修订包括:

  1.根据规定,禁用特定偶氮染料的家居产品范围为:

  禁用特定偶氮染料的纺织品:尿布、尿布覆盖物、内衣、睡衣、手套、袜子、中衣、外衣、帽子、床上用品、地毯、桌布、领饰、手帕、毛巾、浴垫及相关产品。

  禁用特定偶氮染料的皮革和/或皮毛产品:内衣、手套、中衣、外衣、帽子和地板覆盖物。

  2.经气相色谱质谱仪测试,24种特定的芳香胺含量被限制不得超过30毫克/千克。

  3.修订检测含有三苯基锡(TPT)和三丁基锡(TBT)的家具用品的测试方法,用气相色谱质谱仪替代无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和二维层析色谱法。

  4.修订检测含有甲醛的家居用品的测试方法,用醋酸-醋酸铵缓冲液替代吸光度测量过程中的净化水。

  为避免因该政令的实施给贸易双方带来成本增加的不利影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日本纤维产业联盟早在2010年即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立白名单管理体系,实施面向日本的白名单资质认证,获得白名单资质的企业产品在出口日本时,可被进入该体系的日本进口商认可,免予检测特定偶氮染料。白名单管理体系于2012年开始试运行,2012年3月28日公布首批白名单资质企业,目前已有上百家企业获得该项资质认证。详细信息可登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白名单管理体系官方网站纺织品安全网www.cntextie.com查询。





« 前页 第一页 1 2 最末页 后页 »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