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盘点原生广告的四大流派

时间:2015-3-30    来源:麦迪逊帮
下载资源

  Managershare:行业人士已经深刻认识到了原生广告的价值,或者说深刻认识到了当前的营销困局,原生广告正是那根往上爬的稻草。

  2013年3月份,我写了一篇《原生广告,下一场营销革命》,算是国内第一篇综合讲述原生广告的文章,当时,国内对原生广告的关注度还并不高,此后至今,两年时间过去了,如今各种与营销相关的论坛、大会,无一不是频繁谈及原生广告这一概念。行业人士已经深刻认识到了原生广告的价值,或者说深刻认识到了当前的营销困局,原生广告正是那根往上爬的稻草。

  经过这两年时间,原生广告已经从概念阶段发展到探索和实践阶段。而我自己,作为一个从业者,也经历了从2012年开始关注原生广告,到消化理解并与别人分享,再到从新浪去网易有道,负责有道词典广告运营,与团队一起在实践中探索原生广告在垂直应用领域的营销价值。两年之后的今天,是该与大家再次分享和总结一些我对原生广告的认识和实践了。
  
  目前,国内已经有多家公司结合自身产品特点开发符合自身特性的原生广告,这一引自美国的概念,经过各家演绎,已经在实践的原生广告大体可以归结为四大流派:

  媒体派
  
  代表:凤凰网
  
  原生方向:借势/造势
  
  内容承载方本身是媒体,在内容生产和传播造势方面有足够的实力,因此原生广告的运用便是与媒体属性结合的内容导向,凤凰网是典型代表,提出了其认为的原生营销(将原生广告的理念泛化)五大方向:新闻化、事件化、娱乐化、人文化、全媒体化,可以看出,这是很典型的媒体手法,将营销与时下新闻、热门事件相结合,涂上娱乐、人文的色彩,去做传播。

  从操作实例来看,主要手法可以总结为“找概念、请名人、讲故事、做传播”,以2014年凤凰与尼雅红酒合作的“不做赶路人”为例,首先结合尼雅红酒“慢生活”的品牌定位和时下浮躁、快速的生活节奏,找到“不做赶路人”这一概念,然后邀请吴秀波等名人,讲述“不做赶路人”这一主题相关的故事,继而在此基础上做广泛传播。
  
  这类原生广告,很依赖媒体的借势与造势的能力,理想化来看,可以借助媒体优势做出很好的传播,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在于“找概念”,概念找对了,才有可能在满足广告主传播诉求的基础上与用户产生共鸣,即使概念找的好,后面几步的执行也必须跟上,否则很难落地,难以实现其提倡的“让原生营销走进生活”这一理念。
  
  社交派
  





« 前页 第一页 1 2 3 最末页 后页 »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