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英国的无人机密林竞速赛

时间:2015-6-15    来源:好奇心日报


  在树林里,头顶偶尔有无人机不停穿梭,一群戴着头盔、操纵控制器的人不时欢呼雀跃。

  如果是十年之后,你也许会对这个场景习以为常,觉得这是你经常玩的运动。而现在,这项无人机运动才刚刚兴起,直到最近英国才出现了这种运动的专门的比赛组织者:FPV League。

  FPV(First Person View,第一人称视角)是这项无人机比赛的基本操作方式,也就是在无人机上加装无线摄像回传设备,操作人员就可以在地面通过头盔看到无人机飞行时的前方画面,并据此操控无人机躲避障碍,飞往目的地。备齐参加比赛所需的一套设备差不多需要 600 到 920 美元(约合人民币 3700 到 5600 元),而一般的爱好者都会有不止一套设备。
  
  给 FPV League 交 10 美元会费就能参与他们组织的比赛。根据规则,一场比赛一般有 4 名飞行员参加。公平起见,参赛的无人机从体型、马达功率以及电池续航等参数都得基本相近。至于比赛方式,既可以竞速也可以计时,比如最近 FPV League 在东格林斯特德(East Grinstead)的森林里举行的一场比赛,就由于空间比较狭小容不下四架无人机并排飞行,而改用计时赛的方式。
  
  

  来自格拉斯哥的 25 岁工程师 Thomas Greer 认为,在这种精度要求极高的无人机比赛中,需要参赛飞行员具有良好的空间感,得清楚无人机的宽度大概有多少,能否通过眼前的缝隙,“而且在比赛中几乎没有思考的时间。”
  
  因此在实际比赛中,坠机无可避免,不过这既是事故又是比赛乐趣的重要来源。大部分的坠机事件都是由于蹭到了林中的树叶,甚至不少是在即将抵达终点前撞上的,这时候你往往会听到参赛飞行员的咆哮。有时他们还会评选“今日坠机”(crash of the day)并在坠毁的无人机面前拍照留念,摆个好看的 Pose。
  
  Thomas Greer 同时还是 FPV League 的运营者,他在接受 The Verge 采访时认为“联赛”的发展“超乎想象”。据他透露,如今一些无人机公司会来赞助这些无人机比赛,比如东格林斯特德的那场比赛就是由英国的无人机公司 RadioC 赞助的,比赛的获胜者还能拿到一定数额的奖金。
  
  尽管不少 FPV 无人机比赛的组织方都自称是所在地区的官方机构,但这项运动仍然显得十分业余。Greer 也不清楚这项运动何时会走向成熟,本月底他会带着头盔和无人机去临近的一个展览上向观众展示他们的运动。对他来说,改变人们对无人机的认识是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