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首届全国针织服装设计专业师资建设培训班在濮院开班





  7月11日上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共同主办,濮院镇人民政府、浙江华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全国针织服装设计专业师资建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中国毛针织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濮院毛衫创新园隆重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副主任、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主任冯国平,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濮院镇党委书记姚伟平、浙江华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建华及来自全国纺织服装类近二十所高校的教师参加了仪式。






  国家毛针织培训中心位于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毛衫创新园成长学院。中心所在的中国毛针织人才培训基地拥有几百家毛衫生产企业,有创意设计大楼、电商大楼、成长学院等教学、实践、就业、创业资源。

  国家毛针织培训中心拥有江南园林式教学环境,安静优雅,配有标准化、现代化教室,实习操作工厂配有全新高端电脑横机及相关设备,让学员边学习边上机操作,着重培养学员实践能力,提高职业技能,掌握一技之长,实现无忧就业与创业,助力职业与事业双丰收。

  培训特点:园林教学环境,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专业专注;培训项目丰富,缺啥补啥;现场上机实训,学以致用;学习时间灵活,随到随学;实践教学为主,无关学历;直接对接企业,工作无忧;提高劳动技能,纵横职场;提升自身水平,事业腾飞;国家级别办学,颁发证书。

  培训项目:针织技术普工培训;针织综合技能一体化培训;毛衫工艺;工艺软件;画图;制版;打样;设计等。

  依托濮院镇毛衫产业高度集聚优势,浙江华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毛衫创新园先进发展模式及完善的配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浙江华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将以中国毛针织人才培训基地为依托,共同建设“国家毛针织培训中心”。该中心是三方合作共同建立的国内唯一针对毛衫行业的国家级基地型培训中心。

  改革开放以来,针织毛衫产业在我国发展迅速,全国已形成若干个毛衫产业集群,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在纺织产业升级的大趋势下,毛衫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特别是从设计到生产加工到新创意、新技术、新设备的开发与应用成为全行业升级的痛点,核心就是缺乏相关类专业人才。目前,我国纺织服装类高校开设横机针织工艺、制版、画图等系统性教学的学校很少,有些学校只是开了一些分散的课程,没有形成系统的教学,教学与需求脱节。这引起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及各纺织服装高校的重视,决定加强高校毛衫相关专业师资力量,培养行业需要的专业人才。

  本次是全国首届集中对高校教师进行毛衫针织专业培训,地点选在中国最大的毛衫产业集群浙江省濮院镇内所属毛衫创新园。创新园产业配套齐全、发展理念新、运营模式创新、产业集聚、学习生活配套设备齐全。

  本次活动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还授予濮院毛衫创新园为“ 中国毛针织人才培训基地”,在人才培育、实习就业、创业创新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将濮院毛衫创新园建设成为毛针织人才培养的摇篮。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