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2017年“即发杯”山东省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选拨赛完美落幕



  10月20日,由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共同主办,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协办的2017年“即发杯”山东省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选拨赛,在即发集团完美落幕。贵华针织孙允海、即发集团宋修磊、即发集团杨帆等三人从2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季军、亚军和冠军。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产业咨询部主任赵齐致辞


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刘传成讲话


  裁判长点评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纬编工国家职业标准》教材对高级工的要求为基础,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等相关内容,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进行,两项各占总成绩的30%和70%规则进行评选。技能操作部分分为换错针、穿纱套布、找错纱、盖三角等四个比赛环节。
  


  

  与往届相比,本次大赛对选手技能操作要求更加严格,难度加大,在计分时不仅要看操作速度,而且更加注重操作质量。尽管如此,参赛选手单项和总成绩都创造了新纪录,特别是部分选手在操作过程中使用的先进手法,为我省针织纬编工技术进步和生产效率的提高,带来了诸多借鉴。
  

  

  通过这次大赛,我省成功选拔出一批优秀纬编工人才,并为全国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规范、评分规则的完善等提供了经验。

  

  冠军选手杨帆表示,作为一名针织纬编工,能够参加这次大赛并获得冠军感到非常自豪。“能够在一个尊重劳动、重视人才的环境中得到更好更快的成长,从工作到备战再到比赛,一路走来,心里有很多想法。作为一名合格的员工,不应该仅仅满足于把自己眼前工作做好,要有想法、有追求、有好学上进的精神,还要有勤学苦练的实干精神。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企业这个大家庭中成长起来的,所以我们将加倍努力工作,以感恩之心回报岗位、回报企业。”他说。

  目前,党的十九大正在隆重召开。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将围绕这一战略部署,继续加强与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有关部门的紧密联系,继续开展纺织行业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不断为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产业咨询部主任赵齐,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刘传成,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淼,即墨市总工会主席衣服坡,即墨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工会主席张永科,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玮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
  
 

  以下为颁奖照片:
 
 
  优秀奖

  山东省纺织行业操作能手称号
  
    单项优胜奖第三名
  
  单项优胜奖第二名
 
  单项优胜奖第一名

  个人优胜奖前三甲
  
  优秀教练员奖
  
  优秀裁判员奖
  
  最佳裁判员奖
    
  团体优胜奖
  
  优秀组织奖
  
  特殊贡献奖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