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潮汕地区首个现代化内衣家居服专业市场开业引关注

时间:2013-6-10    来源:



  美莱顺(国际)内衣城将于10月29日隆重开业,内衣采购活动周同日开幕,配置电子商务港支持线上线下交易,助推产业集群结构性转型升级初现端倪。

  汕头市潮南、潮阳两区是我国内衣家居服最大的产业集群,产业链完善,产值规模达到数百亿元。据行业机构公布数据显示,女性内衣占全国的40%,花边辅料及配件占全国的53%,家居服占全国的80%,其产业竞争优势可见一斑。

  然而,以生产加工能力为优势的潮汕内衣家居服产业自2008年国际金融风暴以来,稳定的商业渠道和品牌短板逐渐显现,产业发展速度明显放缓。随着招工难、成本上涨和国际消费市场持续下滑、经营风险增加等国内外多重因素的影响,企业利润持续下滑。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参观“2012潮南纺织制衣工业展”时指出,产业链完善、加工能力和加工水平较高是潮汕地区的内衣家居服产业的优势,但是原产地高效率、现代化市场的缺失,将增加企业的流通效率和成本,影响行业的整体利润率。美莱顺(国际)内衣城作为潮汕地区首个内衣家居服原产地的现代化专业市场,对优化产业集群的现代化服务体系有重要作用。

  近日,位于324国道汕头市潮南区峡山段的美莱顺(国际)内衣城内部商铺大部分已布置一新,正大门的电子屏幕和广场一侧的T型广告牌公布了醒目的信息:美莱顺(国际)内衣城将于10月29日隆重开业;10月29日至11月9日,一站式内衣家居服采购活动周盛大举行。

  据了解,美莱顺(国际)内衣城历经三年的建设推广,作为全国最大规模的内衣、家居服产业集群的首个现代化专业市场,配置电子商务港,支持线上线下交易,一直备受业内和社会各界的关注。9月份以来,随着正式开业日子的临近,前来“探班”的国内外采购商络绎不绝。

  “一城多能”受厂商亲睐
  美莱顺(国际)内衣城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面积4.5万平方米,共13层建筑已全面竣工,10月29日将盛大开业。1-2楼经营内衣;3楼经营家居服;4楼经营面辅料及配件;5楼为常年展销中心及电子商务创业园;6楼为商务休闲广场,包括3500平方米空中花园(空中T台)、多功能厅、对外合作中心、时尚发布中心、咖啡厅;7-10楼为品牌展示办公楼;11-12楼为电子商务创业园;13楼为纺织服装文化馆,展示纺织服装具有历史、科技、美学、时尚、文化特色的产品,以及产学研中心;容纳1000观众的水晶宫T台时尚发布中心和空中花园位于14层。除此以外,还有5000多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均已投入使用。

  内衣城涵盖了商贸、物流、电商、展示、时尚发布、办公、金融服务、物流配送等多项功能。配备高速光纤到每个商铺,并设有数字化导购系统。免费使用美莱顺电子商务平台和大部分公用设施。专业市场高配的装备和服务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厂商。

  在中国经商多年的加拿大人Pierre对美莱顺(国际)内衣城的区位优势和服务功能赞不绝口,并一举租用了9楼的七间办公室,目前正在进行二次装修,预计开业前投入使用。

  埃及商人Hany参观了内衣城,还租了两间三楼的商铺和办公室。他说,汕头的工厂成千上万,如何选择合适的合作厂家一直困扰着自己。有了这样一个专业市场,能通过产品集中考察工厂的加工水平,省时省力,效率提高不少;另外,他有很多经常来中国采购的朋友和客户,要两间商铺方便随时接待客户。

  目前,已有200多户厂商入驻,除了本地厂商,还有来自义乌、广州、郑州、上海、天津、株洲等全国各地的商户,也有一些商户来自美国、俄罗斯、越南、西班牙、中东等地的外商。部分商铺布置和产品陈列已经完成,预计10月20日前所有商铺将全部布置完毕,开业前即可全面营业。

  电商平台助潮汕内衣“网上行”
  10月29日,美莱顺(国际)内衣城隆重开业的同时,还有一个重要项目启动:美莱顺电子商务港启动仪式。

  据悉,该项目分期总投资1800多万,包括自建电子商务网站和筹建电子商务港。美莱顺电子商务网站(www.mlsua.com)B2B 部分已经初步完工,已上网试运行, 10月29日正式启用。电子商务港专区设在美莱顺(国际)内衣城一期的5楼,预计吸纳百个电商业务机构的集中办公。

  去年,汕头获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柴跃廷在今年3月29日的“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动员大会”上发言指出,电子商务服务产业是最重要的战略新兴产业,对相关产业的带动率达到0.1到0.4,对传统产业、基础产业、制造业和传统服务业的效率质量和作用是非常明显的。并对美莱顺电子商务港将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肯定。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营销模式和流通渠道,需要一定的人力物力支撑,尤其是专业化运作的团队。对于以中小企业为主的潮汕内衣产业,电子商务人才稀缺,令不少企业望“网”兴叹。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能真正通过网络营销将产品卖出去,需要着力解决企业的人才和技术问题。”美莱顺(国际)内衣城总经理陈顺财说,“短时期要让每个企业都能有一个专业团队不现实,但是可以通过搭建一个专业化的公共服务平台来解决这些问题。美莱顺电子商务港就是通过引进专业化的电商运营机构和建设一个电子商务门户网站相结合的方式,达到人才和技术资源共享的目的。企业可以零投入、零风险地开展电商业务。”

  由于美莱顺电子商务港大幅降低了企业进入电子商务的技术门槛,瞬间汇聚了内衣、家居服和面辅料、配件的“千厂万店”资源,大有开启潮汕内衣家居服“电商时代”之势。

  采购活动周派赠百万豪礼
  记者从美莱顺(国际)内衣城了解到,内衣城隆重开业的同时,为期12天的“一站式内衣家居服采购活动周”同日开幕。本次采购活动周邀请了国内外采购商近5000人,包括义乌、武汉、广州等地的全国内衣家居服集散地的采购商和来自广交会国际采购商等。期间将有多场内衣、家居服专场发布秀、论坛、沙龙等活动。美莱顺(国际)内衣城还印制了上百万的购物券赠送给采购商,可用于在美莱顺(国际)内衣城采购当现金支付。

  总经理陈顺财表示,美莱顺(国际)内衣城三年的建设和推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很多支持和帮助,尤其是入驻商户的信赖。百万礼券一方面是为感谢众多商户的理解、信赖和支持,另一方面也是表达美莱顺(国际)内衣城对做旺市场的信心和决心。有生意才是硬道理,做旺市场是内衣城团队的义务和责任。也希望借此让国内外采购商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建立长期、稳定的关系。

  企业林立的潮汕地区的内衣、家居服产业集群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日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汕头潮南区“中国内衣家居服名城”称号,汕头纺织服装在拥有“中国内衣名镇——陈店”、“中国针织名镇——两英”、“中国家居服名镇——峡山”、“中国内衣名镇——谷饶”、“中国工艺毛衫名城——澄海”五大金字招牌之后,再添新誉;加上中国婚纱晚礼服名城——潮州、中国纺织服装基地市——普宁,构成中国纺织服装最重要的板块之一。随着美莱顺(国际)内衣城这样的“高配”专业市场投入使用,产业布局和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正推动着粤东纺织服装产业从产能、加工优势逐步向流通、品牌和创新优势延伸。

  近来,潮南区被广东省经信委认定为“广东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培育产业集群”,产业结构型转型升级成果得到认可。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