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诸暨市大唐街道党工委书记楼征三:持续擦亮“国际袜都”金名片

时间:2023-10-10    来源:诸暨西施眼

20年来,浙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

“八八战略”是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金钥匙”。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着眼于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先天不足”和“成长的烦恼”,开创性提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所谓“腾笼换鸟”,就是要拿出浙江人勇闯天下的气概,跳出浙江发展浙江,把“走出去”和“引进来”结合起来,引进优质的外资和内资,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弥补产业链的短项,对接国际市场,从而培育和引进吃得少、产蛋多、飞得高的“俊鸟”。所谓“凤凰涅槃”,就是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摆脱对粗放型增长的依赖,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变制造为智造,实现产业和企业的浴火重生、脱胎换骨。近年来,大唐街道立足袜业特色产业,锚定数智转型赛道,以省级产业集群新智造试点为引领,以智慧、透明、高效、集成生产方式为目标,系统实施“强链补链延链”工程,构建政企社三方联动机制,加快打造更具大唐特色的现代化产业集群。

“八八战略”是打造共同富裕基层样板的“工具书”。共同富裕是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区域协调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浙江多样化的区域发展条件,造成了区域之间发展的不平衡,统筹区域发展成为一个重大问题。习近平同志到浙江工作以后,以战略家的眼光辩证看待浙江的资源禀赋,将“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山海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推动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努力使海洋经济和欠发达地区的发展成为浙江省经济新的增长点”纳入“八八战略”,开启了浙江陆海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的创新实践。2019年,原大唐镇、草塔镇合并成立大唐街道,结合两镇合并、街道新设实际,找准定位、科学谋划,构建“一心”辐射、“双城”引领、“三廊”共兴的融合发展格局,打响大唐街道城市有机更新拆改“第一枪”,袜艺小镇、草塔古镇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步入规范化、精细化,相继创成省级美丽城镇商贸型样板、省级县域风貌样板区、省级森林城镇等。

习近平同志曾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栏目发表短论《抓而不实,等于白抓》强调,落实“八八战略”是加快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浙江省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任务。这些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要求,建立实施“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两个担当良性互动机制,以干部敢为引领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始终把崇尚实干、激励担当贯穿干部“选育管用爱”全链条,突出实干实绩引领,注重在“一心双城三廊”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实战大考中选拔使用干部,健全知事识人、以事择人、人事相宜的选人用人体系,突出严管厚爱激励、系统培养赋能,深化年轻干部“棒棒唐”成长计划,为创造更多“中国式现代化”诸暨实践的大唐范例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