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议题二:走出去的风险管理与当地运营(对话实录)

孙淮滨: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下午好,刚才这个环节的对话非常精彩,企业家我感觉他们非常有信心,刚才主要是围绕“走出去”展开的交流和沟通,下面我们就围绕“走进去”,来看我们的嘉宾,来谈他的一些感想。

我们这一组的主要嘉宾有江苏东渡纺织集团徐卫民,溢达集团曾菘,慈溪市江南化纤有限公司陆永富,埃塞中国商会海宇,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丁恒。

我们这组主要谈风险,我们感受到这里和祖国不一样,所以要能够走进去的话,这种风险的预测,控制至关重要,因为我们走出去虽然是一种跨过的发展战略,但是他也是我们的资产要增值保值,使我们有一个安全健康的发展。所以风险控制至关重要,因为我们走到国外,环境是多元的,有政治、经济、法律方方面面的风险,还有竞争伙伴的,还有一些灾难等等,所以如何控制多元化的风险,他对我们“走出去”的企业,如何能够接地气,能够生根非常重要,你们是不是能够从风险如何去控制,来谈一谈各自的观点。

先请徐董事长。

徐卫民:大家下午好!我们企业走出去时间还是比较早,首先我们在2000年的时候,鉴于我们是一个搞外贸为主的企业,自己开始搞品牌了,搞外贸的企业还是局限于在国内接一些二手或者三手的订单,发展是有困难的,所以那个时候我们就把贸易这一块,2000年通过一个合作的机会放到了新加坡。所以到目前为止,我们今年估计能够超过80亿销售人民币,所有的订单都是在国外运行的。

这几年我们在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都有我们的生产基地,杨世滨提到了,如何来考量或者评估,或者说规避投资风险的问题。

这个问题首先作为一个企业跟企业是不一样的,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尤其是你的市场,你的管理团队,包括你的经济基础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规避“走出去”最关键的,首先要考虑你为什么要走出去,第二个要考虑怎么走。第三,到了国外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出去以后肯定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通常讲的不确定因素,这一些东西如果说没有足够的考虑或者说准备,“走出去”未必能够成功。

所以我们2000年的时候就考虑,最早在香港,觉得香港的情况并不是很理想,我们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是一个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在新加坡,尤其是互惠互利,这个过程当中大家了解了,信任了,最后我们也是抓住了这个机会,内部也发生了变化,也是经过了很多参股、入股,然后控股,通过这三个环节来做的。如果我们到了国外以后,对当地的法律不了解,没有相对比较能够适应本地化的人员去管理,我说再好的企业也不能成功,所以最关键的要考虑为什么走,怎么走?这是非常关键的。





« 前页 第一页 1 2 3 4 最末页 后页 »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