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产业转移后我国进口东盟服装猛增

时间:2013-7-5    来源:网上轻纺城

  据中国海关统计,1-5月中国自全球进口服装18亿美元,同比增长15.32%。其中,自东盟进口服装3.14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34%,增速是全球服装进口平均增速的两倍多。我服装进口主要来源地中,东盟国家进口增速最为迅猛,除2月份受春节因素影响外,各单月均保持两位数同比增幅,单月最高增幅达92%。

  2010年以来,我进口东盟服装已连续3年高速增长,究其原因,一是2010年中国与东盟自贸区启动后,中国对东盟贸易关税大幅降低。二是近年来国内劳动力等资源要素持续高企,人民币持续升值,不仅迫使国际服装品牌产业链向东南亚转移,而且也促使国内纺织服装企业陆续走出去在东盟建厂。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