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泉州口岸法检纺织服装上半年出口增长五成

时间:2013-7-5    来源:泉州晚报(摘选)

  1月-6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出口纺织服装2.86万批、11.9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0.01%和53.51%,呈大幅增长态势,货值占福建检验检疫局出口纺织服装总额的90%以上,较上年同期提高28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泉州服装企业面临全球经济低迷、人民币升值、劳动力不足,成本上升、国际贸易壁垒高筑等诸多不利因素,法检纺织服装却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对此,泉州市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分析,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传统欧美市场回暖。2013年以来,美国经济出现缓慢复苏迹象,欧盟经济逐步脱离底部,形成向上拐点,推动纺织品服装类消费品需求略为回升。二是新兴市场开拓有力。受俄罗斯入世关税降低影响,泉州纺织服装企业抢抓机遇,出口量大幅增长。而南美、中东、非洲等新兴市场也迅速崛起,表现抢眼。三是外贸政策环境优化正发挥效应。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的政策环境在不断优化,如税费减免、加快出口退税以及金融方面的支持政策,帮助企业缓解压力。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