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一言:人才方法论

  窗外,骄阳似火,车来车往。

  我想,在这个最难就业季,一定有很多毕业生,正手捧求职信,穿梭在大街小巷吧。

  寒窗十余年,面临的是就业的艰难,他们的未来在哪里,出路在哪里?继而我们自问,我们企业未来在哪里,我们企业的希望在哪里?

  行业面临着前所有未的压力,成本上升,市场低迷,我们如何突围,如何找到迎接下一轮的突破口?这需要商业的判断,那些优秀而有卓越的公司,不仅有着超人的经验,还有惊人的商业直觉。他们在混沌中看到出路,嗅到商机,体觉到春天的气息,蛰伏于冬季,修炼内功,春风一来,即一跃而起,凌空出世,占得先机,成为胜者,这可谓静观细察,听从自我内心之音,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拉开未来的时间轴,几年后的风云企业,必然是今天就开始为之作准备的品牌。此刻的念想,就是我们未来的模样。此刻的选择,就是我们未来的方位。此刻的努力,就是未来我们未来的格局。我们要闭上眼睛,遵从自己的天赋,洞悉我们的未来在哪里?我们的方法论是什么?我们要仔细的细分市场,综合消费习惯,提炼生活方式,创造价值主张,然后在此基础上,实现资本与人才的有机结合,从而打造品牌腾飞的两个翅膀。

  正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许坤元所言,近七百万正在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正是我们百年不遇的大机会。对于这些毕业生,我们不一定散养,要集中定点。可以让他们十人一组,每个人跑一个地方,不要轻易更换,换来换去,他们也不清楚一个地方消费者究竟需要什么。理论上让他们负责一个品牌也没有什么问题,他们缺的只是实际经验,这要对他们进行流行、色彩、搭配、打板等培训,三五年一批人才就成长起来。

  做服装,是针线的功夫。对人才的培养,也如种庄稼,给他们一块合适的土壤,施之以水分,空气和养料,接下来我们需要做的只是耐心的等待,等待着他们萌芽,破土,成长,开花,结果。本质上,这就是给他们一个专业舞台,让人才在这里飞舞。在此基础上,我们变相马为赛马,施之以薪酬分享机制,继而可以实现人才梯队的储备与养成。

  人才根深,企业才会叶茂。

  在这个夏日,我们真的想透了吗?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