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越南与欧盟双边自由贸易区协议促进纺织品等出口

时间:2013-6-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为实践越南总理与欧盟主席之决议,越南及欧盟相关机构业完成各项技术作业,并将随时启动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区协议(EVFTA)之谈判。

  自2005年,欧盟及东协为提升双方贸易关系,双方已设立经济合作伙伴工作小组,藉以研究东协-欧盟自由贸易区设立的可能性。

  越南为东协会员国之一,越南支持东协与欧盟进行本案之谘商。

  据越南阮总理阮晋勇于2010年出访欧盟委员会的结果指出,当越南与欧盟准备完成自由贸易协议技术工作后,双方将可进行该协议的谘商。 

  另查欧盟是越南重要的贸易伙伴,而越南为经济快速成长的国家,对全球国投资者均具有吸引力。一旦越南与欧盟签署并执行自由贸易协议时,将有助于促进双边及加强欧盟与东协的关系,包括建立东协及欧盟未来成立的自由贸易区。 

  另查欧盟为越南最大贸易伙伴之一,亦是越南产品出口第二大市场。

  越南与欧盟于2011年双边总贸易额达243亿美元,其中,越南对欧盟出口达165亿美元,自欧盟进口达73亿美元。越南出口至欧盟的主要产品为纺织品,鞋类、咖啡、木制品及水产品。

  欧盟为越南最大的投资者之一,计至2011年底,欧盟在越南计有1,687投资计划案,登记投资总金额为328亿5,000万美元,资金到位为130亿7,000万美元。

  欧盟在越南投资的经济领域,包括高技术产业及服务业。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